YY领投,新加坡直播创企Bigo获2.72亿美元D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7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东南亚移动娱乐领域刚刚获得了YY的一次投资,后者是中国的视频直播应用之一。YY领投了Bigo的2.72亿美元D轮融资,这是一家新加坡公司,旗下运营着Bigo Live直播应用。

YY的首席执行官李学凌也通过自己的个人基金参与了这轮投资。Bigo最早出现在东南亚,如今它的运营范围已经超出了这个区域,公司设立了20个办事处。Bigo Live在东南亚国家、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新西兰都是iOS上“社交网络”种类里排名前十的应用。

本轮融资后,YY将成为它最大的股东。除此之外,这家中国公司获得了购买这家公司大部分股权的权利,这一举措预计会在本轮融资后的一年里执行。

YY和Bigo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后者刚成立时。Bigo成立于2016年3月,Bigo Live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它真正出名是因为它的直播者为了获取虚拟礼物(可以兑现)而向观众播放具有性暗示的内容。随后Bigo就开始借助人工智能来肃清这些内容。

在C轮融资后,Bigo的估值达到4亿美元,它还推出了直播之外的应用,包括Cube TV(一款移动游戏直播服务)和Like(一款短视频编辑和分享应用)。从那之后,Bigo的注册用户在一年之内翻了三倍(从7000万增加到了2亿)。

但YY和Bigo的关系源于它正式成立之前。2014年,YY已经拥有了这家公司27.8的股权。Bigo的首席执行官正是李学凌本人。除此之外Big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胡建强之前也是YY的员工。

Bigo似乎打算在人工智能上加大投入。它已经在新加坡建立了一个技术研究中心,并计划为它配备100名人工智能专家和工程师。它的平台具备自己的技术测试路线,Bigo正在和政府合作将它的监控工具用于网络调查。印尼通信技术部已经签订了这个倡议。

另外Bigo还宣布2017年的营收达到了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