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新闻 | 意大利肿瘤研究中心和披萨店合作,推出一款“防癌披萨”

这是 6 月 7 日的卫星新闻。

意大利帕斯卡莱国家肿瘤研究中心与那不勒斯披萨店 Don Peppe Pizzerias 合作,制作出一款号称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帕斯卡利纳(Pascalina)披萨

它也被称为:长寿披萨。

研究人员强调,“防癌披萨”依照地中海饮食习惯研发,食材里没有任何肉或芝士。这样就不会增加饮食者心脏病的可能性。其主要原料有小麦粉、来自坎帕尼亚的生芥蓝菜、科尔巴拉或圣马尔扎诺生产的樱桃番茄、卡亚佐生产的橄榄、奇伦托生产的橄榄油,以及大蒜和辣椒。

那不勒斯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说,防癌披萨的出现是为了传播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让大众知道即使吃披萨也可以合理地摄取营养。这个披萨健康到人们每周吃两次都没问题,还可以借其中的健康成分降低心血管疾病、部分消化系统中的癌症风险。

2008 年《英国医学期刊》综合分析结果显示,严格地遵守地中海饮食,可以减少死于癌症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减少患肥胖症、糖尿病、帕金森病与阿兹海默病的风险。

但地中海饮食法近年在意大利并不是很受欢迎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执行官 João Breda 曾在今年透露,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几个国家里,其儿童在整个欧洲的肥胖率是最高的,因为他们已经不再坚持地中海饮食。

米兰药物研究所博士 Silvano Gallus 发布在国际癌症杂志上的研究表示,尽管用在披萨酱汁中的西红柿被认为是能预防某些肿瘤产生的食物,但这不代表披萨就能预防癌症。她说:“披萨是意大利最有名的食物之一,不过披萨对潜在癌症风险影响信息有限。”

防癌披萨已经被列入帕斯卡莱肿瘤研究中心的食物金字塔中(Piramide Alimentare Pascaliana)—— 指导人们以地中海饮食法进食的指南 —— 也被纳入癌症预防的研究项目之一,并获得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支持。

对了,这款能防癌又延寿的披萨目前只在那不勒斯披萨节里 Don Peppe Pizzerias 的摊位上贩售,就是和肿瘤研究中心合作的那间。

卫星新闻是我们的一个小栏目,记录我们暂时还没完全理解的人类进步。

我们的口号是:“这里有难以想象的大新闻。像卫星那么大。”

题图来源: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