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拟投资5.2亿元支持构建东南亚数字生态系统

【TechWeb报道】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在东南亚地区构建一个数字生态系统,华为在第四届“华为亚太创新日”活动上宣布投资8100万美元(约合5.2亿元)。

华为

在未来三年里,华为将投入资金建立开放式实验室,支持云开发者,并在东南亚国家培养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

华为东南亚地区总裁吴伟涛(James Wu)公布了该地区的“开发者支持计划”,并称该计划旨在支持数字经济增长,并在该地区构建一个生态系统。

吴伟涛表示:“华为的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支持,并在东南亚地区推广年轻人才。我们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有30多年的经验和能力。通过应用程序界面(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简称API)和开发平台,我们将向本地区的合作伙伴开放我们的能力。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他们可以为行业数字化创造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发展自身业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拥有更大的梦想,飞得更高。”

孟加拉国邮电和信息技术部长穆斯塔法·贾巴尔(Mustafa Jabbar)在谈到这一项目时表示,该国政府有自己发展本国ICT行业的计划,目前正在考虑在2021年前推出5G互联网网络服务。

来自东南亚地区的近300名与会者齐聚一堂,分享他们的想法,探讨数字基础设施如何加速数字经济的增长,丰富人们的生活,推动创新,并帮助建立一个共享成功的生态系统。

专家们承认,亚太地区正经历着一波工业数字化浪潮,数字经济每天都在飞速发展。

在主题演讲中,泰国副总理Somkid Jatusripitak深入探讨了泰国“数字化”战略,并描述了该战略是如何推动泰国经济转型和现代化的。

他重申,泰国政府致力于为数字创新创造有利环境,并强调华为是泰国ICT行业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此外,他还强调,泰国和华为需要深度合作。

华为轮值主席郭平在讲话中强调了数字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他表示:“数字需求可以细分为不同的层次: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行业数字化,以及‘数字大脑’的发展。层级越高,政府部门需要整合的资源就越多,需要合作的行业和合作伙伴也就越多。在这方面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政府需要发挥带头作用,行业需要主动发挥作用,个人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数字技能。华为准备并愿意与亚太国家合作,建立它们的数字生态系统。”

自2013年以来,华为一直在伦敦、米兰、慕尼黑、巴黎、新加坡、悉尼、吉隆坡、迪拜和圣保罗举办此类活动。

华为倡导开放、创新、协作和共享成功,并致力于为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每个组织提供数字服务,以建立一个完全互联、智能化的世界。(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