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也弄了个秘密开发部门 Amazon X,在癌症和快递技术

在亚马逊的西雅图总部里有一个代号为巨大挑战(Grand Challenge)的秘密实验室,根据 CNBC 的报道,这个实验室负责研究的都是一些大胆的、一时半会儿不产生直接商业利益的话题,比如:治愈癌症。

巨大挑战实验室由 Google 前员工 Babak Parviz 负责。

Babak Parviz 是 Google 眼镜项目的创始人,也是 Google 内部登月实验室项目的设计者。Google 那个用来检测血糖的隐形眼镜,也由 Parviz 领导。

2014 年,Parviz 离开 Google,加入了亚马逊。正如 Google 的登月实验室后来成为 Alphabet 的子公司 Google X,巨大挑战在亚马逊的内部代号也叫作 Amazon X。

根据 CNBC 的报道,实验室组建起来以后,Parviz 带领他的团队成员乘坐大巴,来了一场穿越美国的旅行,旅行的目的是学习以及从那些可能对老龄社会有帮助的技术中寻找灵感。

Parviz 的 LinkedIn 页面上只显示他担任亚马逊副总裁一职,并没有具体的职位描述。在公开场合,他也很少出现。在健康营销公司 Klick Health 举办的一场大会上,Parviz 含糊地提到他们正在研究老年健康领域的问题。

癌症研究是巨大挑战的方向之一。现在,巨大挑战正与西雅图的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机器学习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

实验室还与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合作,开发了电子病历诊断系统 Hera,这个系统已经进入到向商业保险公司销售的阶段。

此外,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技术也是巨大挑战的研究方向,团队正在探索投递包裹的新方向,此前亚马逊尝试过的将快递送进汽车后备箱也是这个实验室的成果。

为了给巨大挑战实验室挑选人才,亚马逊还在内部举办了名叫 Think Big 的比赛。这个一年一度的比赛向亚马逊所有全职员工开放报名,设计初衷是“帮助亚马逊找到接下来的大机会”。CNBC 援引团队内部人士消息称,相当一部分团队成员是通过这个比赛加入到实验室的。

最近一季度的亚马逊财报显示,亚马逊仍然保持着将收入都投入新技术的策略。

题图来自 Visual 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