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己每天上网花了多少时间,这个 Chrome 扩展能帮到你:Rooster

无论使用电脑工作还是学习,浏览网页都必不可少。像我平常写稿、写作业论文,都会在编辑器旁边开一个浏览器的小窗来查找资料。一般来说,写作时浏览器的标签页是越来越多,在网页上花的时间也是不少。可是,打开的众多标签页可能会让我分心,反倒耗费了太多的精力。

但浏览网页还是很有必要的,无论是查找资料还是影音娱乐,其实我们只需要用 Rooster for Chrome 这个扩展来帮助统计时间和发出提醒,这样子可以避免在浏览器中浪费太多的时间而忘记去做重要的事情。

你可以在 Chrome 商店找到 Rooster for Chrome。点击添加到 Chrome,它就在你 Chrome 浏览器的插件列表中了。之后,打开新的标签页就会展示你浏览各种网页所耗费的时间。

Rooster 能记录的长度是一天。也就是说,一天内你在 Chrome 浏览器中浏览的网页,Rooster 会经过数据可视化处理后展示在新标签页上。其中,既有你浏览网页一共花的时间,又有各项活动的详细数据。

设置提醒

Rooster 不光能追踪浏览网页所花的时间多少,还能在浏览某个网站时间太久后发出提醒。点击右下角的 Add Browsing Alert 按钮,然后填入你想要发出提醒的网站网址,再为它设置 2-30 分钟的时间长度。

当浏览网页达到设定的时间长度,你会听到一种特别的提醒声——鸡鸣声。虽然和别的提醒相比,这样的提醒方式很特别,但十分有效。当然,如果在开放区域你要使用 Rooster 最好佩戴耳机,否则会打扰到正在工作的别人。


> 无扩展,不 Chrome,这些扩展让你的 Chrome 更强大 💻

> 拿不定主意选什么 App,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我们帮你做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