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 App 不仅能当课程表,还能帮你管理学习任务:课程时间表 | App+1

作为在校学生,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课程表。无论你是把它导入日历,或是通过不同的课程表应用进行管理,课程表无非是将输入的课程内容进行再现。而这款 课程时间表 试图将你的课程表与任务管理相结合,打造一款专门为学生设计的时间管理工具。

作为一个课程表应用,课程表的导入自然是最重要的功能。课程时间表虽然不支持自动导入,但它的手动导入功能做得非常贴心。你只需要左右滑动至需要添加课程的那天,即可添加当天的课程。而在添加课程时,应用会自动在键盘上方给出你已经添加过的课程名字,你只需要点击相应的名字即可。应用还提供了是否显示周末的开关,如果你在周末有课程安排,可以在设置里打开显示周末。

与课程名称的设置相同,在设置课程时间时,应用也会根据你曾设置过的课程的起始时间来计算时间长度,并在你添加新课程时自动为你计算课程的结束时间。如此一来,在导入课程时,你只需要点击一个课程名称,再设置好开始时间即可完成导入,这无疑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

如果你需要记录任课老师的姓名、电话或是上课地点,你也可以在「信息」一栏里添加备注。应用也提供了课程表的导出功能,在购买了 Pro 版后即可进行课程表的导出。

应用内集成了一个简易的任务管理功能,在课程表界面点击左下角的图标即可呼出任务界面。比起主打 GTD 的应用而言,课程时间表的任务管理功能非常简单,你只能设置任务的标题、时间及添加备注。但鉴于课程时间表的定位是课程表应用,内置的任务管理更多是用于进行课程作业的管理,因此轻量化的设计反而可以让我们不必过多地在任务管理花费时间。在老师布置了新的作业后,你只需要将作业内容、上交的时间及注意事项记录下来即可。

比起许多以日历形式展示课程表的应用,课程时间表以列表的形式展示每一天的课程,并且只显示其开始时间。在轻按课程后,才会出现其起始时间。如果你只想直观地看到今天的课程,那么列表状的排布方式或许会适合你。当然,如果你想以日历的形式看到一周的课程安排,课程时间表也提供了这个功能,你只需要将手机横屏放置即可。应用也提供了 Widget,你不必打开应用即可查看自己下一节课或是下一个任务是什么。

L!NG(左)与课程时间表(右)

如果你是一个 Apple Watch 用户,课程时间表也为你准备了 Apple Watch 应用。你无需掏出手机,只要抬起手腕即可进行查看课表、完成任务等操作。

课程时间表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第一,它没有周数显示。这也就意味着你无法像使用其他课程表应用那样为课程设置起始周,你也无法通过应用确定当前是第几周。第二,课程时间表不支持对课程进行单双周的设置。尽管你可以为整个课表设置一周至四周循环一次,但如果你有需要区分单双周的课程,那么目前的课程时间表或许不适合你。但如果你对课程表应用的要求不高,只需要随时打开查看今天有什么课,那么课程时间表或许是你很好的一个选择。

如果你对课程时间表感兴趣,你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它。如果你需要用到解锁通知、横屏显示、课表导出等高级功能,则需要通过 8 元的内购解锁 Pro 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