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再度发文 列举多项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

PingWest品玩6月4日报道,今日,头条发布《“腾讯公司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事实与说明》文章。文章中称,从今年3月起,抖音、火山小视频在分享到微信和QQ中的时候,会出现屏蔽、仅自己可见等无法正常分享的情况。在多次封禁行为中,头条方认为这是不公正竞争,而腾讯方以技术、内容审核等原因回应封禁。虽然大部分内容在封禁之后都已恢复,但错过了传播最佳时间。

5月16日,西瓜视频被腾讯安全管家提示为欺诈网站,称其域名下有超过80%的链接存在违法赌博内容。随后头条回应称其涉嫌造谣诽谤。

5月17日,抖音起诉腾讯平台,称其平台存在《抖音,请放过孩子》等抹黑抖音的文章,腾讯在未经审核的情况下,允许该文章传播,侵害了抖音的合法权益,要求赔偿100万元,并道歉。

5月22日,抖音发文质疑腾讯封杀其“正能量”短视频,文中列举了多项其“正能量”视频被封禁的例子,同时称腾讯平台存在违禁内容为被封禁。

5月30日,今日头条推送标题为《新华社: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的文章,成为冲突的导火索。之后头条回应称该文章属跟推百度百家号。

6月1日,腾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今日头条和抖音诋毁腾讯公司,并已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只索赔人民币1元,但要求上述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而声明最后提到,将暂停与上述两家的相关合作,意味着如果头条系公司不给予腾讯合理的回应,腾讯与“今日头条”及“抖音”之前由于链接分享造成的矛盾也将合情合理。

6月1日,头条回应腾讯称,“已经对腾讯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提出诉讼”。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今日头条公司共计9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6月4日,今日头条发布《“腾讯公司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事实与说明》文章。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