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X筹得1000万美元资金 Ovis智能行李箱年底出货

PingWest品玩64日报道,引述cnBeta的消息,智能行李箱制造商 ForwardX Robotics 近日宣布,他们已经为 Ovis 项目筹集到了 1000 万美元的款项,并将很快将该产品推向市场。

ForwardX 成立于 2016 年,在CES 2018上,该公司的 Ovis 智能行李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售价 399 美元(2560 RMB)的它,最高速度可达 6.2 英里/小时(10 公里/小时),预计出货时间为 2018 年末。

Ovis 行李箱采用了聚丙烯和碳纤维材质,重量为 9.9 磅(4.5 公斤)。即便用户短暂地离开了它的视线,板载计算机也能够追踪用户的身体和面部。

除了机场,Ovis 还在城市街道等场景测试过,电池续航约 4 个小时。不过在老式的自动扶梯上,还需要及时切换手动模式,因为当前系统还无法处理这样的场景。

行李箱板载了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包含了一个 GPS 定位器,且提供了配套的 Android / iOS app 。在搞定智能行李箱后,该公司还计划拓展餐厅配送和校园市场。

本轮融资由鼎晖资本(CDH Fund)牵头,东部贝尔风投(Eastern Bell Venture Capital)亦有参与。ForwardX 约有 100 名主要员工,总部在北京,并在加州圣何塞设有营销办公室。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