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生生活服务场景切入,冒泡旅游要让社交变得更简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4日报道(文/张淑英)

旅行就是最好的两个人之间最好的催化剂。

众所周知,大学生群体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这类人群好奇心强、喜欢新鲜事物,对旅游有着高度的热情;同时,这类人群有着充裕的时间,所以他们逐渐成为旅游的主流人群。

猎云网近期接触到的冒泡旅游,就是一家专注大学生旅行的平台。谈到和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的区别,其创始人郑唐兵先生讲道:“首先是内容的展现方式上,不同于传统的旅行社,放一张传单来宣传、推广旅行社的旅行套餐,冒泡旅行里的所有的路线和内容都是团队实地考察之后总结出来的;其次是在冒泡旅行里的所有服务,都是由C端对接C端的,找到一些活跃、亲切、有耐心的男生女生,把这一部分学生培训成专业的导游,让他们再去服务学生”。

“在我们这个旅游圈里有一句话:‘冒泡旅行,一个人出去两个人回来’。因为冒泡旅行主张的是社交旅游,举个例子,可能有一些理工学院的学生男性偏多,而隔壁就是音乐学院,女生占比又比较大……所以就是一个人出去两个人回来,社交属性很强”,郑唐兵补充讲道。

冒泡旅游致力于推广校园学生和社会青年的周边出游、目的地旅行,为班级部门、企业团体提供旅游出行定制服务,是一个汇集预订酒店别墅、抢购优惠门票、租赁旅游大巴等功能的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

6_meitu_2.jpg

运营模式上,目前冒泡旅行主要是依靠——学生领队+客服的模式来运营:

 ◆现拥有10名客服和50多名带团领队,均为在校大学生

◆领队定期聚会交流,旅游行业专人培训管理,鼓励报考导游证,报销考试费用;

◆制定领队执行手册,通过分级制度互相学习与监督,注重出团服务和出反馈,及时处理问题

◆客服一对一服务,针对学生不同需求定制服务,打造独特的泡泡客服体系,定制不同的校园IP

◆自主培训学生客服与领队,掌握服务端的质量,不仅节约人力成本和易于理,也更有针对性的改进产品

◆通过不同学校、不同院系筛选客服与领队,构建冒泡旅游独特的客服+领队模式,结合线上自媒体团队,打破传统旅行社的校园代理模式,让冒泡旅游在每个高校的每个专业都有一个形象代言人,形成庞大的校园销售宣传网

据了解,冒泡旅游从2017年元月正式开始运营,截至目前有76000余位用户,月均服务人次达1500人。

谈到行业看法,郑唐兵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去定位到大学生旅游,反而一直是定位于大学生的生活服务(刚性),目前涉及旅游、餐饮,未来可能还有学车、手机维修等,毕竟现下所针对的用户正是最活跃、传播最有效的一些用户群体”。

团队方面,核心成员共三人,郑唐兵,冒泡旅游创始人&CEO,有3年校园市场创业经验,曾创办文艺杂志《墨非》杂志与校外餐饮店“二皮饭馆”;林建强,冒泡旅游战略顾问,广东光大集团产业运营部总经理,光大创投基金合伙人,清华大学东莞校友会副会长等多种社会职务;吴海明,冒泡旅游产品负责人,广州短驴国际旅行社联合创始人,有6年旅游行业工作经验。

盈利方式上,目前主要是通过旅游产品和餐饮店旅游产品周边来获取盈利。

聊到产品下一步的发展,郑唐兵表示:“现阶段最想做的是想尝试一下做成一个线下空间,用户可以来这里喝咖啡、学习、表演节目,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品牌输出,未来我可能会用更新的方法,做品牌的输出、品牌的运营维护、产品的供应;其次是分城市完成现有模式的拓展”。

融资方面,冒泡旅游此前曾获得过近百万种子轮融资,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天使轮融资,预计融资200-300万,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团队建设等渠道。

产品:冒泡旅游
公司:东莞墨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公众号:冒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