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计划以CDR形式筹资30亿美元 占IPO总额30%

【TechWeb报道】6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小米计划7月份通过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发售股票,筹资30亿美元,占100亿美元IPO总额的30%,其余股票将在香港发售。

小米雷军

消息称小米计划以CDR形式筹资30亿美元 占IPO总额30%

小米此前预计将仅在香港进行IPO,筹资至多100亿美元,这将是四年来全球规模最大。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小米可能是首批寻求在华二次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之一,CDR部分可能会占到筹款总额的30%。

三名知情人士说,小米修订后的计划出台正值该公司希望在本月晚些时候获得香港交易所的批准。他们说,小米计划在7月初或7月中旬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上市。

上个月,小米在香港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

三名知情人士说,小米计划在同一天为香港和中国内地的股票定价。中国存托凭证发行规则草案将在6月3日前公开征求意见。

通过出售存托凭证在中国上市,将允许在海外注册和上市的中国企业在国内市场上市。其他计划发行此类债券的公司包括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和京东。

知情人士说,中信证券正在牵头小米的CDR发行。里昂证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此次香港上市的共同发起人。(编译/露天)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