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新的龙珠漫画外封抄了美队?

对于时至今日还在追《龙珠》新作的朋友来说,丰太郎这个名字和  V Jump 这本杂志应该不陌生。

V Jump 是集英社出的一本登载 JUMP SQ 游戏情报和《龙珠》《游戏王》衍生漫画的杂志。当家漫画不用说自然就是《龙珠超》。鸟山明自从 1995 年画完布欧篇之后,自己没有再画过后续。现在的《龙珠超》是他做原案,另一位叫丰太郎的漫画家执笔创作的。

《龙珠超》此前一直安安稳稳地连载着,直到 5 月 21 日新刊上线,争议出现了。

这一期  V Jump 的封面是《龙珠超》,长这样。

一位网友看着这幅画里悟空的动作越看越熟悉越看越熟悉,于是就翻出了《美国队长》第一卷的漫画。咦,和这个场景好像啊!

为了更清楚地看清悟空的构图,还有人专门对着封面描了个黑白线稿。这么一看,更像了。

如果把这幅线稿盖到美国队长身上呢?

哎呀,不仅整个动态结构可以重合,好像手指尖都严丝合缝啊。

这就不太好了。无疑,丰太郎在一些人心里已经被推断为抄袭剽窃了。

丰太郎自己在 Twitter 上至今没有回应这件事,不过网友们倒是把画《美国队长》的漫画家给炸出来了。

一开始发现了这件事,他一边受宠若惊一边直挠头。受宠若惊很好理解,毕竟作为一个喜欢超级英雄漫画的人,他从小也是看着《龙珠》漫画长大的,而现在很可能画《龙珠》的人也在看他的漫画。挠头么……主要就是好像没给自己打招呼就被抄了。当然,《美国队长》作为超级漫画 IP ,也有很多粉丝,致敬可以有点像,但贴着像有点太夸张了。

不过,漫画家还是比较克制的,表示自己有点懵,然后又展示了下自己画的悟空,之后转发了一些技术分析贴之后就没再多说些什么了。

不过这件事让日本网友还是有点难过的。“如果他们开始追着美漫画,那一切都完了。”也有人觉得,这个锅编辑也得背一半。不过总的来说,大家觉得一张封面并不会浇灭《龙珠》这么多年的热度。

图片来自推特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