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小米传6月7日上市聆讯 7月挂牌上市/Google将明确禁止AI武器化/网信办等三部门约谈“美拍”/《命运》开发商Bungie获网易投资

PingWest品玩64日报道:

小米传67日上市聆讯 7月上旬港股挂牌上市

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小米上市进入关键进程,市传将于周四(7日)进行上市聆讯,最快月底招股集逾70亿美元(约546亿港元),部署7月上旬挂牌。

除在港上市外,香港两家小米之家人流超预期,未来将继续在港开店,并缩短大陆和香港发布新产品的时间差距。除自营零售店以外小米初期会于503 HK及丰泽门店设立小米专区,未来会再扩大。

Google制定政策将明确禁止AI武器化

据《纽约时报》消息,Google公司一些职员不满其与美国五角大楼合作的Maven项目,因而抗议和辞职,Google方面表示将制定指导其参与军事项目的道德政策,制定的政策将明确禁止AI武器化。

Google发言人对此表示,在围绕国防和AI合同制定的“一系列原则”上,公司考虑了职员意见。公司CEO桑德尔·皮查伊承诺会制定“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指导方针”。政策细节预计在几周内宣布。

去年9月份,Google国防和智能销售主管斯科特·福罗曼,Google云首席科学家和斯坦福AI实验室主管李飞飞就对此表示担忧。李飞飞谈到,AI武器化是AI话题中最敏感的一个,这是媒体攻击Google最好的素材。

网信办等三部门约谈“美拍”:暂停算法推荐 直播频道停更15

“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破坏网络生态,国家网信办于61日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

此前,国家网信办曾就“美拍”传播严重违规信息问题对其作出停止更新服务处罚。核查发现,“美拍”未能整改到位,企业主体责任缺失,疏于视频内容管理,置社会公序良俗和社会舆论于不顾,出于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的目的,继续传播未成年人衣着暴露、性暗示等低俗不良信息,突破社会道德底线、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社会反映强烈。

国家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责令“美拍”进行全面整改,彻底自查自清存量违法违规和低俗不良视频内容,严格注册审核和内容巡查。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相应管理要求。“美拍”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处罚,进行全面彻底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承诺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下线“校园”频道,停止更新“热门”频道30天、“直播”频道15天。整改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内容审核发布、安全策略管理等各项机制,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积极传播正能量。

《命运》开发商Bungie获网易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

《命运》开发商Bungie在官网上宣布,和中国游戏厂商网易就一个新IP达成合作关系。Bungie表示,网易将帮助Bungie建立新的世界,邀请老玩家和新玩家加入。同时网易还将帮助Bungie内部的多个团队来实现他们的计划。

Bungie表示和网易的合作将不会影响《命运》游戏的新作及其今后的产品线。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