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申报服务商,申报专家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申报服务平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西安】6月4日报道(文/黄佳丽)

政策扶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12月,我国国务院、发改委、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总计下发320余次企业扶持项目,总计完成30万个项目申报。其中以陕西为例,全年申报量为1万余例,成功申报率20%。

 

据中国工商总局政务公开系统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仍然存续的全国中小规模企业总计4000万家,属于国家政策扶持方向的企业总数为500万家,政策投资规模达2500亿元/年。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的就是一家定位于服务企业项目申报的创业项目:申报专家,申报专家的创始人赵钧丰向猎云网介绍,受限于信息源、信息解读、行业研究等门槛限制,项目申报业务一直都存在人为的信息壁垒和一定门槛,这就造成了该行业一直以来作为卖方市场服务标准模糊、行业规范缺失、用户体验差、业务效率低等特点,而且当下行业从业者主要分为:职能部门公职人员、政商掮客、咨询公司、财务管理人员等,这样的现状导致从业者职能分散、信息不透明、协作效率低等结果,有待进一步整合。

 timg (1)_副本.jpg

通过申报专家团队的市场调研和分析,他们指出,项目申报服务的需求方有三方:首先是企业和老板,他们需要及时了解政策风向,希望申报服务能够准确高效不浪费时间和机会,最终能够实现快速融资;其次是申报服务商,他们希望增加获客渠道,同时高效方便的客户管理和服务响应,并且享受清晰、安全的分成体系;最后还有一线的申报人员(法务、财务),他们希望能够在较低的成本基础上,获得大量匹配的信息源、重要事项可代办等功能。  

 

目前申报专家形成以公众号、小程序、用户端以及服务方的后台系统为系统的的产品矩阵。申报需求方在进入小程序后,可以根据自身企业状况选择所在地区和行业。一方面,最近解读板块会对最新发布的申报政策进行分析解读;另一方面,需求方输入自身的信息,通过一键查询功能,系统会自动为其匹配最适合的申报项目;当需求方在小程序上下单之后,会有相关的服务商人员为其提供服务,需求方可在个人中心随时查看申报状态。

 

赵钧丰表示,对用户端而言,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申报专家能够形成从资讯解读、匹配分析以及标准服务评价体系的商业闭环,能够为申报需求方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相较于传统的申报方式,更加节省人力物力,用户会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目前申报专家团队总人数20人左右,其中技术团队占50%。创始人兼总经理赵钧丰,从事项目申报行业6年,先后为企业申请政策资金2000余万元;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高毅,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6年,O2O行业4年;合伙人兼技术总监张永昌,从事各类IT互联网产品技术研发10年,擅长数据抓取、分析等大数据项目,曾使用Python技术于公网抓群海量营销数据创立搜客通产品,2015年被评为西安市创新业务TOP10之一。

 

申报专家自2017年11月立项,以西安市为首个市场目标的运营团队已经组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招商,客服,业务受理等岗位的招聘)。申报专家+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1.0版本已经上线,正在进行执行阶段。

 

目前申报专家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将采取股权协商的方式。赵钧丰表示,当下,申报专家的业务雏形已经具备,人员、设施设备齐全,需要资金注入进行运营推广工作,因此,融资需求主要是部分设备采购(独立服务器)运营推广经费,和人员工资费用等。

 

项目:申报专家
公司:西安七星瓢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