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全资收购GitHub,交易价将超5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3日报道(编译:张晓敏)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微软在过去几周举行会谈,欲收购软件开发商平台GitHub。

一位熟悉这次会谈的人士告诉CNBC,两家公司一直在考虑投资为3500万美元的联合营销,这种想法最终可能发展为投资或者直接收购。谈判现在进行到哪一步尚不清楚,但该知情人士表示,GitHub提出的全面收购价格高于微软目前愿意支付的价格。

GitHub在2015年最后一轮融资中估值为20亿美元,但公司价值在去年有所上升,所以其收购价格可能达到50亿美元或更高。

GitHub公司的工具对软件开发人员来说至关重要,他们使用它来存储代码,追踪更新项并解决问题,因此这家私人公司才会在150多万个机构中拥有超过2300万个人用户。去年秋天,GitHub告诉CNBC,公司预计订单金额会超过2亿美元,其中有超过1.1亿美元的利润来自于使用其企业产品的公司。

据报道,微软过去一直想要收购GitHub,特别是在2016年,然而GitHub否认了这些报道。而此次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为微软提供一个新的连接点,从而满足其开发人员在各种平台包括Azure云上构建应用程序的需求;除此之外,微软还可以使用GitHub的数据来改进其人工智能产品。

在GitHub内部正筹划取代10个月前卸任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的Chris Wanstrath之际,微软横插一杠。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现任微软执行官,曾管理过微软在2016年收购的开发者工具创业公司Xamarin的Nat Friedman可能会出任首席执行官;同时,谷歌广告和商业高级副总裁Sridhar Ramaswamy也被认为是可能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人选。

微软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而GitHub也没有打算回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