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医美之都”,预计2030年营收2000亿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日报道

近日,猎云网获悉,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驻京办举行。

会议指出,成都将继续构建以医疗美容产业生态圈为主线,以突出发展医疗美容服务业,加快发展医疗美容制造业,延伸发展关联产业为重点;以品牌建设为引领,着力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创新人才、技术、政策等关键要素供给,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医疗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推动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加快发展,将成都打造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市政府办公厅已印发《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根据支持政策,成都将构建“三区两城多点”的医美产业空间布局体系。到2025年,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说,“我到成都沟通了两次。成都不仅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而且做事脚踏实地。”他以成都相继出台多个医美产业支持政策为例,“涵盖人才引进、培训、技术引进,政府承担什么,提供的硬件是什么,每句都落实,一句空话都没有。”

发展医美产业,成都颇具产业优势。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陈星明介绍,成都拥有以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为代表的研究机构,以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为代表的众多公立医院,以及近400家民营医美机构,聚集了业内一流的医美专业人才,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

针对于成都医美市场,美呗创始人龚连胜表示:医美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成都医美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主要医美市场指标仅次于北京、上海,成为全国医美第三城。此外,成都是全国唯一一个女多男少的城市且市民乐于接受新生事物和新理念,消费观念普遍超前,具有较强的医疗美容意识。

潜在受众达380万之多,成都还具有强大的辐射能力,市场腹地涵盖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等地近2亿人口,而且成都市医美机构、医生资源丰富,拥有近400家有资质的正规医美机构,其中面积超过5000平米的大型医美机构超过10家,包括,四川美莱、华美紫馨、成都铜雀台、艺星等。

截止目前,成都已有超过200家机构家医美机构入驻美呗,占百分之六十的市场份额。据悉,美呗成立于2011年的美呗,经过7年的探索和发展,已经聚集了超千万医美精准用户,同时吸引了34个省、市、自治区超过3500家正规医美机构和1万名具有执业资格的医生入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