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批准车辆对外接客但必须免费

PingWest品玩62日报道,美国加州政府已经启动了试验性计划,批准无人车公司对外提供接送客服务。今年四月份,加州政府推出全新的政策,正式允许完全没有备份司机的“纯无人车”上路测试,目前Waymo等公司已经提出了申请。

加州政府最近启动了有关无人车接送消费者的两个试验性计划。无人车公司如果满足两个条件之一,即可以接送客人。

第一个条件是无人车上配置了备份司机,在车辆出现意外时可以紧急操控,保障乘客安全。另外一个条件是如果没有配置备份司机,但是测试公司必须有专职的人员通过远程的方式监控车辆的运行。

需要指出的是,加州政府还规定,在目前的试验性阶段,接送客人的无人车公司必须免费服务。上述委员会表示,免费可以让消费者将无人车出行和其他出行区别开来,消费者需要向政府机构或者获得牌照的无人车公司提供反馈意见。加州还规定,无人车接送客人不再在机场附近营业,另外乘客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

Waymo和其他无人车企业曾经向加州政府提出反馈意见,希望能够对乘客进行收费,但是并未得到支持。在亚利桑那州,Waymo准备在下半年推出无人的士服务,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出租车公司牌照,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近日,Waymo再一次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订购了六万辆汽车,无人出租车业务的订购总规模已经达到了八万辆,全球排名第一。

若无意外,Waymo可能会在加州获得牌照,成为第一家提供接送客服务的无人车研发企业。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