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张一鸣:弹窗与最近腾讯屏蔽我们的产品无关,静候更多风暴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6月1日报道

今日,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对此,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

随后,今日头条副主编徐一龙发文解释弹窗新华网批评腾讯游戏的事情,并引发今日头条CEO张一鸣转载。

具体内容如图:

2.jpg

回顾此前事件全过程:

5月30日下午15:40分,新华网发布稿件《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的戕害》,文章中点到了腾讯,称“仅仅一个多月,就有多个部委发布了三份措辞严厉的文件和通知,不可谓不重视。但以腾讯为代表的网游厂商(平台)们,一方面对部委的文件通知视若无物,敷衍了事,一方面高歌猛进。”

17:21分,百度新闻弹窗推送了该文章,标题为《新华社: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注意:此时文章来源由“新华网”变成了“新华社”。

17:53分,今日头条跟推了与百度新闻一样的弹窗内容,文章来源同样为“新华社”。

对此,今日头条在回应中强调,“百度新闻弹窗修改了标题,把发布者从“新华网”改为“新华社”欠妥,从内容上看,并没有改变原意,也符合新闻报道的方式。我们值班人员跟推。”

今日头条称,腾讯应该关注的是“旗下游戏是不是对少年儿童产生巨大的不良影响,而不是依靠自己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对各方施加影响和进行无端指责。”

此前,张一鸣和马化腾曾在朋友圈公开互怼,争议焦点在于短视频。张一鸣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马化腾则直接回复称,这“可以理解为诽谤”。

此前,今日头条曾多次发文称,遭到腾讯区别对待,旗下抖音、西瓜视频等短视频产品无法在微信好友、朋友圈、QQ空间等正常显示,腾讯旗下短视频产品则可以自由飞翔。

在此次事件中,今日头条表示,“希望腾讯真正能一视同仁,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微信封杀短视频链接;互联网游戏整治期间,也请封杀游戏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