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宠物保险切入宠物健康管理,友安宠物要从根源上减轻宠物主养宠负担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6月1日报道(文/丁琪)

随着80后、90后成为养宠的主力人群,宠物的饲养也由娱乐需求部分转变为情感寄托。据林克艾普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中国养宠物的家庭每年在宠物方面花费1000-3000元的最多,占35%,其次是花费5000-10000元的家庭。

而在这些花费中,宠物意外支出也占据相当大的比例。据悉,2016年大中城市宠物医院平均单次客单价591元,2017年上半年该项数据约686元(客单价最高是成都850/次) 。

目前,宠物保险产业在北美地区以及日本已经相对成熟,尽管中国有一亿的宠物保有量,但0%的投保率显示宠物保险在中国还处于一片蓝海。作为其中的一员,友安宠物旨在从宠物保险切入宠物健康管理,降低宠物生病概率和弃养率,替宠物主解决养宠物负担。

在使用方法上,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号(UAN友安)、微信小程序(友安宠物医保)、PC官网即可,其产品可覆盖猫犬126项日常和特殊疾病。用户可根据猫犬的体型、年龄选择200元自付,病例范围内50%补偿的套餐,或100元自付,病例范围内90%补偿的套餐,犬类年最高补偿金达15000元。

保障病例_meitu_1.jpg

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友安宠物联合创始人闪帅表示,友安具有三大方面竞争优势:商业模式上,友安专注于宠物健康保障服务,采取开放渠道的模式,与全国地区宠物店、猫⽝犬舍、 动物NGO合作分成共赢 。

用户体验上,友安宠物以宠物主为中心,为方便宠物主就近就医,北京签约宠物医院已有200家,全国指定动物医院111个地区3325家动物医院,覆盖较广。除此之外,购买流程操作简单,在申请补偿后,三个工作日即可在线上获得补偿。

尽管宠物行业信息化程度低,但互联网、金融行业出身的友安团队,在产品设计能够贴合互联网用户的消费习惯。除此之外,建立的风控模型在观察期内免赔额、赔付审核多维度等也能够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宠物_meitu_1.jpg

闪帅告诉猎云网,没有信任度是宠物行业最大的问题之一;用户对于宠物医院并没有忠诚度,主要受价格导向影响;友安希望从宠物保险入手,在建立品牌信任度后,再切入宠物健康管理,提高宠物主健康养宠的意识,高效解决宠物主养宠负担。

“友安主要获取用户的途径在线上,通过微信公号、微博、KOL导流、社群等,购买转化率为4% ,线上获客成本在200元左右,但平均客单价为730元,今年计划将获客成本降到100元左右,签约宠物医院500家,投保宠物2万只。”闪帅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宠物唯一身份识别方面,友安团队通过向百度AI平台学习,正在自主研发一款宠物脸识别产品,来取代功能单一、价值单一的芯片,目前,该产品正在申请专利保护。

友安创始人兼CEO丁峰,保险和金融行业多年工作经验,且资源较丰富,具备多年创业和投资经历,主导和参与过AR、餐饮和实体经济等项目的团队搭建和投融资服务,6年海外留学经历;联合创始人兼COO闪帅,连续创业者,楼楼科技创始⼈、连乘科技联合人,获得过顶级机构的投资,曾经在SNS、本地服务、智能硬件领域有过创业经验,TMT行业经验丰富,创业前曾就职高德,,有带领大型团队管理经验。

友安之前未融资,目前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

项目:UAN友安
公司:友安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uuu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