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谷歌Android P,传苹果iOS 12也将推出“防沉迷”功能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日报道(编译:鲍伯君)

苹果全年会举办很多活动,但其中两场是最引人注目的:通常在9月份的新版iPhone宣发会和夏季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为期一周的WWDC上,苹果将会聚焦于制作应用和各种服务的开发者。

《彭博社》消息,在下周的大会上,苹果将会推出一个面向iPhone及iPad的新功能,名为“数字健康”(Digital Health)。

据悉,这一功能将是iOS 12系统的其中一个亮点,主要是帮助用户查看以及管理花在应用内的时间。此外,苹果还会添加几项新的功能,包括追踪股票市场的新工具。

5月份,谷歌在介绍新的操作系统Android P时,也推出了类似的防沉迷功能。这一新的安卓系统内有一个叫做“Dashboard”的应用,能够向用户展示他们在每一个应用上花费的时间;此外,安卓用户还能通过这一功能设置自己针对某个应用的使用时限,这样便可防止自己在一天内过度沉迷于某个应用。此外,Android P还有能够瞬间把所有提示通知全部关闭的“防打扰模式”,以及“睡眠翻转模式”。

一般来说,苹果会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的操作系统,然后在今年秋季正式向所有用户开放更新。

虽然WWDC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开发者会议进行的,但在大会开始前,会有一个面向所有果粉的大型主题演讲。苹果的高管们将在主题演讲中,预览公司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并透露有关新服务和产品的消息。那么,今年的WWDC会有那些值得关注的惊喜呢?我们也将会从6月4日开始,持续报道WWDC。

不过,针对以上消息,苹果暂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