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9.98

昨天在日本福井县的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活动,福井县政府正式将这所体育馆改名为9.98体育馆。

而这一切都源自于一年前在这个场馆进行的一场比赛。

2017年9月9日,福井县体育馆正在举行“日本学生对校选手权”100米比赛,直到结果出来之前这场比赛都像是一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比赛。

但是来自东洋大学的学生桐生祥秀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

桐生祥秀1995年出生,2011年他参加日本国家体育节100米比赛以10.58的成绩,获得16岁以下的全国冠军。一年后他又凭借10.23的成绩成为100米比赛中18岁以下最年轻的运动员。同年12月,他将自己的100米成绩再度提升到10.19。

2013年桐生祥秀在比赛中跑出10.01的成绩,但是由于比赛主办方没有采用国际田联认证的风速测量设备,这个成绩没有得到国际田联的认可。

2016年,桐生祥秀加入日本4×100接力队,这一年在里约奥运会中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奥运会银牌。

时间回到2017年9月9日。

发令枪响后,位于第五道的桐生祥秀起跑反应快速,但前半程他不是表现最好的那一个。进入后半程,桐生祥秀的加速狂飙让他瞬间领先第二名两个身位,并轻松以第一名的成绩冲过终点。

此时现场的最终成绩还没有显示出来,大概10秒钟之后现场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时和掌声,现场的计时牌显示桐生祥秀跑出了9.98(风速+1.8m/s)的成绩。

看台上的教练已经泪崩。

现场如此的激动是有原因的。在这场比赛的前一个月,日本选手多田修平在台北世界大学生的100米比赛中,冲过终点线时现场的计时板时钟停留在9.99。现场的日本观众异常激动,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全新的日本纪录。

但几秒钟之后,现场的计时器经过修正回到10.00,现场立刻安静下来,尽管如此的接近但也没能突破10秒的大关。

而桐生祥秀实现了日本长期以来在100米中的梦想。9.98,是日本100米新的全国纪录,上一个日本100米纪录还是伊东浩司在1998年跑出的10.00。桐生祥秀也成为日本国内第一位将100米跑进10秒的选手。

https://www.zhihu.com/video/985146703330238464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鲁代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