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 Mac 菜单栏装一块做随手记的「滚动屏」:Thought Train | App+1

Mac 的菜单栏有很多的用法,可以用来显示日历、时间、电池等数据,也可以用来放置表示系统以及各个应用的运行状态的图标。但 Mac 的菜单栏这一小块地方不止这些用法,它还可以用来显示一些文字,比如用 Thought Train 在菜单栏上滚动文字来做提醒

Thought Train 集合了便签和待办事项的功能,能够快捷输入和滚动文字来做提醒。只要在菜单栏上点开图标,就可以输入一条「想法」。因为占据菜单栏如此便捷的位置,Thought Train 就很适合用作速记便签。如果你在浏览网页时抓到了重要信息想要立刻记录并保存下来,那就点开菜单栏的 Thought Train。另外,由于文字会显示在菜单栏的一小块区域内,一旦滚动起来就十分显眼。

Thought Train 

同理,Thought Train 也能够轻松地提醒你的待办事项。借助菜单栏中滚动的文字,你的每一项任务都会被清晰地显示出来。而在完成一项任务后即可在 Thought Train 中点击完成样式的图标来清除它。这些被归档后等任务也可以选择显示在 Thought Train 中,只要你点击右下角的 Show Archived Thoughts。

Thought Train 用作待办事项

如果你需要一个轻量化的提醒事项与便签应用,Thought Train 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在 Thought Train 的 产品页面 上开发者并没有明码标价,你想付多少就付多少,你完全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它,如果真的有用,再为它付款也不迟。

下载 Thought Train 

> 更多关于 Mac 菜单栏使用的技巧和小工具,欢迎关注 把 Mac 菜单栏变成万能工具箱 专题 🍎

> 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不再错过任何一款好用的 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