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苹果以影响补缴税款令上诉为由拒绝出席欧洲议会听证会

PingWest品玩61日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苹果拒绝了参加欧洲议会听证会的邀请,称它不想影响对欧盟要求它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150亿美元)税款命令的上诉。欧洲议会一个委员会计划在621日就避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在发送给该委员会的一封信函中,苹果负责欧洲政府事物的高级主管克莱尔·思韦茨(Claire Thwaites)在这封信函中称,“确保公众评论不会影响诉讼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我们已经提出上诉,近期可能由常设法院审理,我们不能参与对这一问题的公开听证会,因为这会影响常设法院对上诉案的审理以及此后可能的上诉。”由于苹果拒绝出席听证会,欧洲议会应当不允许苹果进行游说活动。

爱尔兰也对欧盟委员会20168月的补缴税款命令提出上诉,称与苹果的税收安排符合欧盟和爱尔兰法律。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星期五表示,它希望苹果能尽快支付所有应当补缴的税款,以便它撤回去年10月对爱尔兰提起的诉讼。苹果上个月支付了首笔应当补缴的税款。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