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阿姆斯特丹:你们这些老喝醉乱撒尿的人真是不罚不行了

之前我们写过几次热门旅游城市的苦恼。比如,游客多居民少的威尼斯因为不想成为一个“迪士尼乐园”,想了很多办法限制游客数量,保留本地居民文化。

在欧洲的另一端,阿姆斯特丹也因为太受欢迎正苦恼着。根据统计,每年有 1800 万游客涌入阿姆斯特丹,比荷兰的 1702 万的总人口还多。不过本地人口还算比较多的阿姆斯特丹不是怕自己成为“迪士尼乐园”,他们害怕的是自己变成一个派对城市。

因为对欧洲游客来说比较便宜,因此阿姆斯特丹很受青年男性的欢迎——尤其是 18 岁到 34 岁之间的男性游客。有一点很吸引人的地方,阿姆斯特丹不仅不限制饮酒,还不限制吸食软性毒品,而且还有红灯区。

以上种种对一些小伙子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当他们来到这座城市尽情享乐之后……阿姆斯特丹居民们就倒霉了。

图源:NB PRESS LTD

据《每日邮报》说,那些青年男子——主要来自荷兰和英国——每到周末就各种流连酒吧,喝高了之后就跑到街上游荡、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甚至还乱撒尿。而且,这种行为甚至在一些人中还成为了一种到此一游必须体验的游客文化。到了阿姆斯特丹一定得一群人喝完大酒放飞自我一番才叫真的去过。

“在一项对生活质量的调查中,那些在街上当地居民、私营业主和其他游客来说,这些行为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大麻烦。”阿姆斯特丹城市宣传推广部门说。

能拿这些家伙怎么办呢?当地政府觉得,最好的表态就是狠狠的罚款。你们敢在街上撒尿,不好意思,直接罚 140 欧元。

阿姆斯特丹官方说,他们非常希望大家都能行为得体地玩耍,但不可能派人像爸妈那样去叮咛管束。所以,用明文规定的金钱惩罚来告诉大家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向来是最有效的办法。

英国人爱喝酒,喝完又爱撒野是真的。英国人喝醉酒能有多疯狂呢?每年英国的银行假日过后,《每日邮报》都有统计街上精彩醉汉表现的图片专辑。几乎年年都是各种疯狂,跟印象中的英国绅士大相径庭。

银行假期是英国对公共假期的一种叫法,缘由是银行在这些小长假里都会关门。因为英国的法定假期特别少,于是一旦有假期,大家都会大喝一番,释放平日里的重重压力。估计不少人去阿姆斯特丹之后,也忍不住像银行假日一样忍不住尽情释放了一下。

说起来,最近一个银行假日又快到了呢。

题图:《无耻之徒》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