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积水地图AI版,实时预测道路积水

PingWest品玩6月1日报道,高德地图宣布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在全国主汛期来临之前,双方合作推出积水地图AI版,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在出现恶劣天气时可实时预测城市道路积水点,并对受影响的民众进行及时提醒和出行调度,保护民众在汛期安全出行,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与损失。

据介绍,高德为之建立了一个机器学习的模型,输入中国气象局提供的权威、精细化的实时和历史气象数据,再结合高德固有的道路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历史易涝点数据、用户UGC上报数据等,根据算法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

当恶劣天气出现时,该模型就能够智慧、及时地预测城市中严重的道路积水点,并在高德地图上生成积水事件。最后,每个积水事件还会有海量高德用户进行可信度验证,进而再次提高积水信息的准确性。

 

此外,双方还将在气象预警、大数据共享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接入了中国气象局权威和精细化的气象数据之后,高德地图可为用户提供基于位置和出行全周期的智慧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