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过眼神 你也是喝旺仔流lai3长大的人

最低幼的小猪佩奇都被社会人抢走了,对现在过儿童节的小朋友们的世界,真的一无所知,原谅我。只能把自己代入低幼时期,仔细回忆,发现最多的快乐,还是吃。

去年,草莓味的袋儿淋和桃子味的摩奇饮料回到了我们身边。这是第一批九零后,很多人儿时最爱的两样。整袋的袋儿淋通常会被爸爸妈妈藏在冰箱深处,每次吃到的都是挖出一坨放在小碗里,意犹未尽“还想吃”却被告知再也没有了。

还有桃子味的摩奇,粉粉的软包装盒子里吸出透明的酸酸甜甜的水儿,小时候,真以为那股清甜的味道就是刚从新鲜水蜜桃里挤出的汁。

但是,如今它们真的回到你面前。终于拥有了抱着塑料袋吃袋儿淋自由,终于可以自己花钱买一整箱摩奇的时候。你却发现,它们并不像曾经那样好吃了。配方和味道都没变,只是再也找不回,那时香精色素就可以满足的味蕾。

你可以埋怨它们有一段时期的缺席,在你的生命中。那些从小陪你长大的朋友,就显得弥足珍贵。你也许忘了,它们也在与时俱进的成长。

  • 旺仔流lai出了8L装

除了小时候拆旺旺大礼包的狂喜,你最有可能记住的就是旺旺广告的魔性。与其它福建企业广告都找大明星代言相反,旺旺的代言人通常都选用邻家丑娃,配以郎(不)朗(断)上(重)口(复)的产品歌词,将旺旺典型福建商系“迷信,红色,感恩”的特质侵入你的骨髓。

很多人到现在都无法摆脱“旺仔流lai3”的魔咒。

说不清这是什么风格,反正不是搞笑

 

旺旺也深知这一点,为了满足大家念念不忘的情怀,它竟然真的在去年出了“回响”,还特别大声!

来儿子,干了这桶奶!

 

与8L旺仔牛奶共同推出的还有一系列大号旺旺,雪饼如脸大、仙贝打电话、串起大号小馒头,你就是灭霸!

null

别说,和土味广告相比,这应该是旺旺最洋气的一波营销了。

 

  • 乐百氏爸爸投资了喜茶

小时候对乐百氏的概念可不是矿泉水,是顺着绿色瓶盖就可以直接吸出小小爆珠的酸甜果奶。当时,作为小朋友的我们都知道,娃哈哈和乐百氏在打架,因为他们总出一样的产品。2000年,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卖掉了乐百氏,之后转身天使投资人,专注于服务业的投资。2016年8月,何伯权出现在“喜茶”的投资人名单中。

null

虽然乐百氏AD钙奶不会回来了,事实上,也可能是我们不需要它回来了。网友表示,“AD钙奶是一种调配型酸味奶饮料,就是牛奶加水(水多于奶)加稳定剂,再加入食用酸和香精制成的。” AD钙奶之类的产品的蛋白含量是1.0%(最低有0.7%的),而酸奶的国标(GB2746)要求至少为2.3%以上。

如今,我们都追求更健康、更有营养、更少添加的饮品,那种酸酸甜甜似奶非奶的调配型奶饮料已经远不符合市场预期了。就像乐百氏的爸爸何伯权所言,“在商品稀缺时代,就算品质没那么好,只要够胆做广告一样可以卖得很好。”如今中国人的财富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消费者已经有了品质判断能力,也有传播能力。

这也是他投资喜茶的逻辑。

 

  • 去一点点里找阿华田

当我们在说阿华田时,我们在说什么?

作为奶茶店一点点的怀旧项目阿华田,已成为很多人的必点曲目。【阿华田 /去冰/无糖/冰淇淋/】经典搭配了解一下。

null

要说为了弥补儿时爸妈怕你上火,把罐子放在你使出吃奶的劲也够不到的柜子顶儿,每天望眼欲穿的痛,有点夸张。但阿华田是真的好喝,也是真的上火!

阿华田为鸡蛋和麦芽做成的饮品,后来才加入了巧克力口味。早期也是主打主打成年人市场,宣传它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事实上,它引进香港市场的时间比内地早了五十多年,所以大部分小时候爸妈买到的阿华田都是从香港带货,来之不易要珍惜,可能你爸妈当时也不单单是为了怕你上火藏起来。趁你睡觉时,偷着干吃两口也说不定,毕竟,干吃阿华田真的有种豪气冲天的快感。

null

阿华田到现在还活跃在一线,为了满足大家干吃的欲求,还特别推出了“机智豆”。打开阿华田天猫旗舰店,豆浆粉燕麦片一应俱全,已经往全品类冲饮品发展了。(虽然LOGO配色时长让人想起郭冬临代言的一款洗衣粉)

 

  • 奥利奥再也用不着你动手扭扭舔舔泡泡了

奥利奥最新的广告语是“玩在一起”。再也不提和爸爸一起吃饼干时“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的小秘密了。

null

奥利奥在这几年,除了夹心的颜色变来变去,饼干也开始呈现出各种形状。轻巧奥利奥、mini奥利奥之外,还有威化和卷心酥等一些列产品。也都还算保持着奥利奥黑色饼干的传统。

作为品牌商,亿滋与淘宝的合作,在奥利奥方面也是非常用力。之前与天猫一起推出定制奥利奥礼盒,如今又出了一款奥利奥黑饼干唱机。当你把完整的、咬了一口、两口…只剩一口的饼干分别放在奥利奥唱机上,它都会奏出不同的音乐,官方称为黑科技的产品,还真不知道有什么,卵用。

null

但是,奥利奥在甜品配料界真的成了中流砥柱的存在。DQ冰淇淋里你得加奥利奥吧,现在还出了奥利奥可爱多。另外,奶茶界对奥利奥也是刚需,奶盖上面撒一层,或者直接推出奥利奥奶茶,既增添颗粒感和口感层次,又不会喧宾夺主,配料之王当之无愧。

null

 

  • 好丽友和微波炉成为了好朋友

小时候,巧克力派也是我们的好朋友。“好丽友派里面白色的类似塑料的口感是怎么做出来的?”是我和很多小伙伴多年的未解之谜。直到有一次我们在烧烤时候吃了流行的烤棉花糖。

事实上,网友认为它很可能借鉴了美国一直很流行的吃法—-S’more:饼干,巧克力,夹着炭火拷过的棉花糖,通常是夜晚朋友聚会围坐在火堆边的小零食。融化后的棉花糖更加细腻,用它代替反式脂肪的奶油,还健康了一些。

“其实好丽友派在刚刚生产出来的时候热烘烘的灰常好吃!可惜大家没办法吃。”一位在好丽友工作过的知乎网友表示。如今,有网友在抖音上意外的发现了这种吃法,把好丽友派用微波炉加热15-30S,不但变得松软可口可以用勺子挖的蛋糕,中间的棉花糖部分还会拉丝。

null

网红吃法引发了无数网友模仿,40多岁的好丽友在抖音上也突然赢来了自己的第二春。

 

  • 彩蛋:“乖乖”是绝对不能被吃的!

可能是因为太乖,同样做儿童食品的乖乖,这些年都很安静。但是,它仍然以另一种方式陪伴着我们。一篇来自公众号“高效运维”的文章向我们展示了这一切。

nullnull

总之,乖乖”是绝对不能被吃的!因为是供品啊!

 

祝大家六一快乐,吃的开心不长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