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造型简练的户外灯,是夏夜聚会上的好帮手|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June Outdoor Lighting Collection by Emiliana Design Studio for Vibia

西班牙灯具品牌 Vibia 的灯具,一般都采用较单一的基本色调来设计,用照明来带出专属于空间氛围的好品味。比如这组最新推出的 June 户外灯系列,希望能够成为夏日夜晚聚会的主角。

June 系列的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灯笼,但 Emiliana 设计工作室用更现代风格的设计语言进行表达,加入月亮的形状,散发出温暖的光芒。整个系列包括悬挂式吊灯、台灯、落地灯以及便携式悬挂灯 4 种款式。

Preludia collection by Carl Hansen & Son & Brad Ascalon

丹麦家居品牌 Carl Hansen & Son 推出了其首个办公家具系列 Preludia,与其合作的是美国设计师 Brad Ascalon。可堆叠功能和平板包装的设计,突出其便于运输和收纳的优点。椅子的形态参考了 Carl Hansen 标志性的 20 世纪中期椅子的弯曲结构。

椅子由数层薄木板壳制成,形成连续弯曲的座椅和靠背。这种 3D 胶合板材质经久耐用,柔软的韧度使其尽可能完美地适应人体曲线,同时保持 Carl Hansen & Son 对于自然材质的尊重。整个系列的椅子由橡木、胡桃木和山毛榉木制成,有的是纯木款,有的装饰有织物、皮革,甚至装上软垫。

除了主打的椅子之外,Preludia 系列还包括长方形桌子、圆形餐桌以及酒吧桌。

图片来源:Dezeen

Life On Earth Collection by Rooms

格鲁吉亚设计二人组 Rooms 推出 Life On Earth 系列家具,包括 12 个由天然石材和符合材料组合而成的 12 个手工制作的物体。

根据 Rooms 两位创始人 Nata Janberidze 和 Keti Toloraia 的介绍,这些作品参考了他们在格鲁吉亚的童年经历,以及游历亚欧国家的见闻,从前苏联古迹到野兽派建筑,设计师引入了很多建筑设计的细节。

Up Front’s bold new brand by Freytag Anderson

独立酿酒品牌 Up Front 最近更新了产品包装,请来格拉斯哥设计工作室 Freytag Anderso 操刀包装设计,后者也请来插画家 Stanley Donwood 为其定制设计了插画版包装,灵感来自赫尔曼·梅尔维尔发表于 1851 年的长篇小说《白鲸记》,整个包装围绕《白鲸记》中主人公 Moby Dick 海上冒险的故事来创作,黑白色的对比组合更显高级感。

图片来源:Creative Boom

Egon Side Table by Iratzoki Lizaso for Alki

法国高端家具品牌 Alki 为其 Egon 系列再添新品,是一张由设计师 Iratzoki Lizaso 为 Egon 系列量身设计的边桌,配合整个系列的沙发、咖啡桌和靠垫使用。

Egon 是一款纯实木边桌,体型小巧,易于移动,它既可以是用户相互一杯咖啡闲暇时光的好去处,也可以作为一个可移动的便携式工作站使用。桌子的高度是可以调整的,以满足包括工作、喝咖啡或事吃午餐等不同需求。

图片来源:Design Milk

Bloom Pencil Case by Ian Bok

铅笔盒已经算得上是怀旧产品了,很少出现在成年人的生活领域。但在设计师 Ian Bok 看来,一个好的铅笔盒可以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生产力工具,于是他设计了一款名为 Bloom 的铅笔盒,它直立时的高度考虑到了人眼关注到工作台时最舒服的高度,不用从杂乱的桌面中寻找它。

更特别的是,Bloom 铅笔盒内置磁铁,在关闭时盒身和盖子可以牢固地扣在一起,但打开时,精心设计的角度又将其变成一个开放式笔筒,装饰性和功能性兼而有之。

图片来源:Yanko Design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