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再次圆了玩家梦想,是能随身携带的实体精灵球

宝可梦公司 30 日宣布了 Switch 上的首批宝可梦 RPG《Pokemon: Let’s Go, Pikachu!》和《Pokemon: Let’s Go, Eevee!》。两款都将在 11 月 16 日发行,Switch 独占。

本作很大程度上基于 1999 年的《口袋妖怪:黄》,背景和路线都很复古。除了优化《黄》的体验、画质大大提升之外,游戏还允许玩家将《Pokemon Go》手游里的小精灵传入,所以在游戏到手的时候,很多玩家就已经拥有了多数小精灵;Switch 的拆卸手柄,也能让玩家在挥手的过程中真切体会扔出精灵球的感受。捕获机制和《Go》如此相像,动机也比较明显了——除了那批最忠诚的宝可梦玩家,游戏希望能吸引基数更大的《Go》休闲玩家。

有趣的地方在于,任天堂将同期推出适配游戏的实体精灵球 Poke Ball Plus。这个高尔夫球一般大小的设备其实是个控制手柄,中心区域是一个摇杆,由 LED 包住,后置一个 USB 接口,配色和结构都和人们熟悉的精灵球无异。

玩家利用精灵球可以对 Switch 上的《Let’s Go》进行实际操纵,除了当手柄正常使用外,向屏幕挥动这个球,就可以收入小精灵,球会随之震动、发光,里面的小精灵还会在被抓住、球晃动或者玩家轻抚球时发出相应声音,真实感十足。

你可以随身携带这个球,并将它用于在《Go》里寻找小精灵。无需查看手机,球在接近小精灵时会发光并震动,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让你扔出一个虚拟球,不同的 LED 灯光颜色会告诉你是否成功抓住了目标。只要球还和手机与游戏相连,它就能计算你的步伐,所以你可以像往常一样步行等待蛋孵化。

它几乎就是个 Pokemon Go Plus 的升级版——任天堂在 2016 年 9 月推出了这个售价 35 美元、形同手表的外设,它可以让玩家不看手机也能捕获小精灵,但是仅限于已经捉住过的那些。它在多数时候都可以正常使用,但可能会遇上蓝牙和网络链接问题。

这个被不少观众认为实现了童年梦想的外设还没有公布价格,应该不会低于 35 美元,如果只能用于一款宝可梦游戏会比较可惜。作为独占游戏的《Let’s Go》,价格也会在 50 美元以上。所以休闲玩家会不会专门为此购入 Switch、游戏和精灵球,还比较难说——尽管本作的核心目标就在于将休闲玩家转化为宝可梦核心玩家。

另一方面,为了迎合休闲玩家,《Let’s Go》离老玩家想要的核心 RPG 有一定距离。这部迎合智能机一代的作品,决定回归经典元素而不是创造新世界,必然会让一部分老玩家沮丧。

题图来自 Pokemon Compan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