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0正式发布 AI加持全面屏系统 33款机型可升级

【TechWeb报道】5月31日,小米正式发布全新MIUI10手机操作系统。MIUI10全面布局AI智能,无处不在的AI能力加入让新系统体验再上新台阶。保证流畅稳定的基础上,MIUI10的加持让小米手机更好用,更贴心。在小米公司成立8周年之际,为米粉奉上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革新力作。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361

历经为期一年时间的探索和打磨,MIUI10系统从设计、功能、体验各方面全方位提升用户感受。在系统设计上,MIUI10为全面屏做了大量针对性的设计创新和改变,进一步发挥全面屏手机优势

。另外,MIUI10在音效方面下足功夫,彻底告别单调枯燥的铃声和提示音,让手机的声音体系更加自然愉悦。最重要的是,全新MIUI10系统在AI智能以及万物互联方面的升级,让小米手机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MIUI10为全面屏而生 手势操作更高效

全新MIUI10系统针对全面屏在设计方面做了大胆的革新和升级,充分发挥全面屏手机优势。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637

全面屏概念被小米首次提及,MIUI系统也第一时间展开针对全面屏的优化和适配。MIUI10系统全面升级全面屏手势,去掉原有的虚拟按键,让同样尺寸的屏幕能够承载更多有效内容信息。另外,多任务处理功能界面也进行了全面革新,平铺式多任务栏能够显示更多内容,通过上下滑动可以快速切换后台任务,左右滑动则是结束当前任务,大大提高多任务处理效率。

除了全面屏手势的加入,全新视觉设计更是贯穿了整个MIUI10系统。通过对内容界面关键信息的提取,进行重新布局,摒弃了视觉上的分割感,将信息内容更加直观、全面的呈现在用户眼前。此外,MIUI10还对天气、日历、闹钟等系统应用进行专门定制,带来更适合全面屏手机的视觉冲击。

智能语音+AI拍照+快体验  AI全面赋能MIUI10系统

全面的AI能力进入MIUI10系统已然是大势所趋。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并趋于成熟的今天,“小爱同学”加入无疑让全新MIUI10系统如虎添翼。本次升级的MIUI10系统将在小爱同学智能语音、AI拍照和“快体验”三方面创造无限可能,让用户的生活更加便捷、精彩。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1104

智能语音识别和分析能力让MIUI10系统使用更加便捷、高效。小爱同学语音操作和MIUI10的完美结合,让很多此前复杂的操作都变成了一句话的事儿。比如,整理桌面这样的系统级操作,如今只要一句话就能搞定。另外,大家日常查找商品、打车等场景也都能够通过“小爱同学”实现。如果是支持快应用的App,用户甚至不需要下载应用便可以通过语音完成操作。MIUI10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更加高效。

当然,小爱同学音箱所拥有的训练计划功能,在MIUI10上同样能够实现。比如很多购物达人有领购物券、虚拟货币的习惯,通过训练小爱同学,它可以每天自动完成这一系列的操作。甚至可以训练它通过一句话完成多个不同应用平台的领券、签到等操作。

开车是语音操作解放双手最常见场景需求,MIUI10通过“小爱同学”的接管,完美实现驾车模式。在智能语音助手“小爱同学”接管手机后,可以通过点击手机屏幕任何位置唤醒并进行语音控制,比如:“导航到首都机场”、“播放朴树的歌曲”、“躲避拥堵路段”等。另外还可以通过“小爱同学”进行拨打接听电话、回复微信消息等等。有了智能的“小爱同学”助力,开车将变得更加从容和安全。

拍照和美化照片一直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让老机型的消费者也能拍出称心的作品,MIUI10加入了AI智能拍照功能。通过AI算法的黑科技,即便是已经发布的单摄像头的老机型,同样能够拍出双摄的背景虚化效果。无论使用前置摄像头还是主摄像头,MIUI10都能够让所拍照片颜值飙升,这也是MIUI对老用户的又一次良心表现。

稳定流畅始终是用户最核心的诉求。全新MIUI10系统在“快体验”方面继续深入探索,通过AI预加载等黑科技技术,让应用启动速度“快过闪电”,手机更加流畅,好用。

全新MIUI10系统引入AI预加载技术,能够实现瞬间启动,省掉应用的加载过程。基于AI学习以及大数据分析,MIUI10系统能够预判用户即将使用的应用,并提前在后台对应用预加载,当用户使用该应用时,前台不再显示加载过程,直接启动App。

AI智能的全面加入,让MIUI10无论是在操作体验还是功能实现上都进入全新的时代。

 

全面融合全球最大IoT平台 MIUI10打造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小米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截止2018年3月31日,已经连接超过一亿台智能硬件设备,全新MIUI10系统则为这些智能硬件提供了最好的承载。本次升级的MIUI10系统从“闪电连接”、“简单控制”和“完全开放”三方面进行大幅优化和升级,让大家能够更加容易、便捷的体验智能生活带来的美好。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2181

MIUI10系统打造的闪电连接,可以实现智能硬件设备无需进入App,系统自动发现并快速连接,彻底告别过去需要进去各个对应App完成繁琐操作的过程。

另外,在智能硬件的管理控制上,MIUI10也做了重新的梳理和优化。在系统桌面向右滑动进入智能助理页面,用户看到智能家居的卡片,所有已经连接的智能硬件设备都会在此呈现,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用户能够在该页面直接完成对智能硬件设备的控制。MIUI10正在为消费者打造最全面的设备互联场景和平台。

百听不厌!取材大自然 MIUI10打造全新音效系统

MIUI10不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在听觉上同样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对于手机的铃声以及通知音,大多数人已经产生了听觉疲劳,静音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此次升级的MIUI10系统从全新系统音效、自然白噪音和动态起床铃三方面入手,打造出百听不厌的自然愉悦的声音体系。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2564

首先在全新系统音效方面,MIUI10系统从通知筛选、聚合连续通知和界面音效精简三方面入手,减少大量不必要的系统发声。

为了解决枯燥重复的提示音,MIUI10回归自然,将大自然的各种场景声音引入系统,打造全新的系统音效,实现几乎每一次的通知提示音都各不相同,可谓“百听不腻”。

 

另外在时钟工具中,MIUI10内置了自然白噪音,有助于用户更加专注于工作、学习,甚至提升休息质量。目前,大家便可以自行前往小米应用商店或者MIUI10官网下载,提前体验MIUI自然白噪音。后续,该功能还会陆续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上架。

最后,MIUI还对常用的闹钟音效进行了大幅优化,每天大家听到的起床铃声都会根据天气变化而发出不同的音效,给人带来身心愉悦的全新开始。

良心依旧!全新MIUI10系统支持33款机型升级

在机型升级数量以及适配速度上,MIUI一直都堪称业界良心。本次MIUI10系统依旧秉承了尽可能多机型升级的原则,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新功能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自2010年8月16日至今,MIUI开发版系统已经连续更新374周,始终处于业界领先的地位。

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10正式发布 33款机型可升级3044

随着发布会结束,MIUI10于6月1日同时开启体验版和开发版内测。6月中下旬,MIUI10开发版也将迎来首批机型适配升级,具体升级机型为小米8、小米MIX 2S、小米MIX 2、小米MIX、小米6X、小米6、小米5、小米Note2、红米S2和红米Note5等10款。

7月中下旬,还会有包括小米5X、小米5c、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4、小米4c、小米4S、小米Max2、小米Max、小米Note3、红米5、红米5A、红米5 Plus、红米4、红米4X、红米4A、红米Note3全网通、红米Note4、红米Note4X、红米Note5A、红米3S、红米3X、红米Pro等23款机型迎来第二批开发版升级推送。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