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怎么做好吃?

之前研究员一直用牛油果打奶昔、拌沙拉,但还想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吃法,干脆就跟着名厨、餐厅、人气博主做了几道,效果很惊艳!

No.1 一盘牛油果奶昔,宛如花园仲夏夜

这道又美又鲜的水果奶昔,来自The Avocado Show的ins,做法超级简单,适合作为brunch。

材料如下:

  • 2个牛油果去核切块,冰箱冷冻一小时
  • 1根香蕉切片,冰箱冷冻一小时
  • 3勺椰浆(有条件的话用冷冻椰子肉最好)
  • 200g酸奶

一起放入料理机内,将奶昔打至平滑就可以了。

将奶昔倒在盘子里,抹平,绕一圈撒上黑芝麻、麦片、树莓、蓝莓等水果,再铺上三色堇点缀(三色堇某宝可买,就是为了好看)

牛油果脂肪丰富,口感油润,和酸奶、水果堪称绝配。吃起来醇厚酸甜,清凉冰爽,一点都不腻。

No.2 牛油果冰淇淋,配三文鱼是夏天的命

绝对不是黑暗料理!牛油果冰淇淋配三文鱼,是英国米其林一星餐厅Morston Hall主厨Galton Blackiston的点子。

从做冰淇淋开始吧,先熬个糖浆:将100ml水和100g白砂糖放到锅里,小火慢慢加热,让糖完全溶解,再用中火煮5分钟后盛出待用。

准备一台料理机,倒入:2个牛油果切块、1个柠檬榨汁、2个青柠榨汁(先刨皮)用料理机打至光滑后将糖浆倒冰淇淋机里,制冷+搅拌就OK。

接下来腌制三文鱼,2根红辣椒去籽切片、1/4洋葱切碎、1束香菜切碎、2个青柠榨汁(其中1个刨青柠皮)、80ml菜籽油、1小撮糖、海盐和白胡椒,把它们搅拌均匀。

取一块冰鲜三文鱼,切成1cm见方的小块,拌入上面的调料中腌制10分钟。

将腌制好的三文鱼铺在底部,上面放上一枚冰淇淋球,装点上三色堇(对,还是为了好看),算是完成啦。

冰淇淋加了柠檬汁又加青柠汁,单吃超酸。但配上脂肪丰富又略带辛辣的三文鱼一起吃,滋味倒挺互补的。

Tips:

  • 照着原方子做,冰淇淋真的很酸。试着减掉青柠汁,咦,单吃也可以接受了呢。
  • 怎么把三文鱼铺成规程的圆形?秘诀就是慕斯圈啊。

No.3 牛油果沙拉碗,橙子加柠檬

这是一道与众不同的牛油果沙拉,来自米其林星级厨师 Bruno Loubet 的方子。还是利用橙子和柠檬的酸,来搭配油润的牛油果,简单又美味。

真的简单,咻咻咻就做完:

取3个牛油果的果肉,压制成泥状。牛油果的皮不要扔,后面要用。

1/2个柠檬榨汁、4根小葱切碎、一小撮海盐和黑胡椒、20ml橄榄油,把它们和牛油果泥一起拌匀。

橙子两个切成瓣,去白色部分拌入上面的沙拉。拌匀后直接装到牛油果皮中,再撒上一些青葱点缀(嗯,去掉也是可以的

Tips:

  • 青葱么,研究员觉得可能是厨师想要增加一些清新和微妙辛辣感。当然,办公室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不接受青葱……

No.4 牛油果豆腐,白白嫩嫩,新奇有趣

Youtube上找到的牛油果豆腐方子,自己试了下,真的很简单,在家就能做。

准备一个碗,依次往里面加入:100g奶油奶酪、200ml豆奶、100ml奶油。每次都先搅拌均匀,再加入新的材料。拌匀后加到锅里,煮开后关火。

倒入用8g吉利粉和30ml水调成的吉利块,搅拌均匀。

取一块小烤盘,上面覆以一张保鲜膜,放上1/2个牛油果切成的牛油果片。

将奶油倒入烤盘中,然后放冰箱冷藏一小时吧。

一小时后回来,豆腐就完成啦,切成小块。

再点上一小点芥末酱,美美的小豆腐,看着特别有成就感。

蘸酱油吃非常搭,嫩嫩的豆腐里夹带着柔软的牛油果,有趣又好吃。

Tips:

  • 我们尝试过用日清的杏仁豆腐粉做,但做出来的豆腐太嫩,根本夹不起来。

  • 另外牛油果最好选熟一点的,软一点的,否则配上柔软的豆腐口感不搭,可以在「盒马鲜生」上买,能选熟度。

No.5 快手早餐,牛油果烤小太阳蛋

最近很火的牛油果烤蛋,最早似乎是 Youtube上博主@Stephanie Manley的方子。跟着试做了一次,果然简单零失败。

只要四步。

第一步:1 只牛油果对半开去核,用勺子挖一个大坑。

第二步:打一鸡蛋。

第三步:撒上盐、黑胡椒和辣椒粉调味。

第四步:230℃ 的烤箱烤20分钟。

一勺挖起,香香的烤蛋,融入了牛油果特别的油脂味,小小份,又美又仙。

Tips:

  • 如果怕牛油果滚来滚去,底部削平就能平放了哦。

有没有发现,许多大厨们都喜欢用牛油果和酸的东西搭配,比如橙子、柠檬。

于是研究员灵机一动,用1个牛油果果肉、1个橙子冷冻,再加1/2个柠檬榨汁,打成奶昔,也很好喝!

题外:

选牛油果还是成熟一点的好。按压下头尾两端,感觉软软的,又有些回弹,就是成熟的牛油果。

牛油果去核很简单,拿把刀往核上一劈一扭,就可以拿下来了。


没事干研究院,是「艾格吃饱了」指导下的一个小小编辑部,研究新手才会发愁的问题。

与文中所提品牌均无利益关联,且请读者保持独立思考,谨慎消费。

微信平台搜索 「艾格吃饱了」可以关注我们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没事干研究院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5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小龙虾如何做比较好吃?
秋葵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