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被曝聘请高盛等投行筹备纽约IPO 估值超300亿美元

【TechWeb报道】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and 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已聘任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牵头筹备IPO(首次公开募股)。银行家们预计,IPO对该公司估值将会超过300亿美元。

QQ音乐

QQ音乐

该公司计划在纽约上市,而不是香港,原因是虽然香港交易所最近接受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但仅限由创始人、而非机构持股的双重股权结构。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们正努力使估值至少达到300亿美元,这一估值暗示,此次IPO的筹资规模将高达40亿美元。该人士还表示,估值将部分取决于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在腾讯音乐娱乐IPO定价之时的交易价格。Spotify目前股价156.38美元,总市值约278.53亿美元。

外媒称,300亿美元估值标志着腾讯音乐的估值较其与Spotify进行换股交易时大幅攀升。据Spotify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申报材料,它持有腾讯音乐娱乐(TME)9%的股份,当时价值为9.1亿欧元。照此推算,换股交易时Spotify对腾讯音乐娱乐估值为101.1亿欧元,约为123亿美元。

另一位银行家表示,腾讯要求更为适度的定价,以确保上市后的稳健表现。他表示,他们一直在询问,如何确保不出现公司价值被全部榨干、上市后表现不好的情况。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由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合并成立,旗下有QQ音乐、酷狗、酷我等业务。腾讯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