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长放缓,20大互联网公司中国占9席

PingWest品玩531日报道,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玛丽·米克(Mary Meeker)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斯韦尔德举办的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作为风投公司凯鹏华盈的合伙人之一,米克尔今年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共有294张幻灯片,内容涵盖从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行为、到中国科技公司的竞争等方方面面。这是她第23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以下为报告亮点:

报告中显示,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未能实现增长。互联网用户的增长也面临着相同的趋势,2017年增长率为7%,低于上年的12%。玛丽·米克列预计,2018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将超过全球总人口数的50%,达到36亿,超过50%后将很难再继续增长。

尽管售价达1000美元的iPhone和三星电子Galaxy Note等高端机型上市,全球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仍在不断下滑。手机售价的降低,帮助欠发达市场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得到了提升。

2017年,美国成年人每天在数字媒体上花费5.9小时,高于前一年的5.6小时。其中约3.3小时用于手机,这是数字媒体消费全面增长的原因。

科技公司在美国企业中的比重越来越大。4月份,它们占美国市值的25%。他们还帮助增加了美国企业的研发和资本支出份额。

在玛丽·米克列出的全球20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公司占据9席,当中出现的独角兽公司有蚂蚁金服(第9)估值1500亿美元、小米(第14)估值750亿美元、滴滴(第16)估值560亿美元、美团(第19)估值300亿美元、今日头条(第20)估值300亿美元。

在移动支付的普及率上中国继续引领全球,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超过5亿人。

科技公司正面临着“隐私矛盾”。它们在使用数据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和侵犯消费者隐私之间进退两难。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