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整治套牌车 新增线下验车、人脸识别等

【TechWeb报道】5月31日消息,近日美团打车新增线下验车、人脸识别和临检三大机制,从入网审核阶段和在网运营阶段对在网驾驶员进行严格筛查,全方位治理“套牌车”。

442

据悉,此次行动机制下,上海地区所有新注册车辆和驾驶员都需要前往线下验车点进行核验。于今日上线的人脸识别比对系统,能确保实际运营驾驶员与平台注册信息及公安部门登记信息是一致的。6月中旬上线的“临时抽检”会对在网运营的车辆随机进行审核,在规定时间内,上传人车合影、三证合一照片。

自4月8日以来,美团打车就推出了“飓风行动”来严厉整治“套牌车”问题,从“严卡增量、严查存量、严控反复”三方面入手,先后进行两次审核机制升级。此次的整治行动再升级,让美团打车平台驾驶员,在入网审核环节需经过线上审核和线下验车,在网运营阶段则需经过人脸识别验证和临时抽检。

针对“套牌车”问题,美团打车官方称发现一辆就禁封一辆,而对于“套牌车”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公司将会配合相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