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互联网女皇发布年度趋势报告;万达腾讯高朋成立新网科;探境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5月31日报道

重要资讯

互联网女皇发布年度趋势报告

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女皇”互联网趋势报告今天正式发布2018年最新版,与过往历年相似,本次报告全面概括了2017年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从用户、电商、广告、消费支出、数据获取和优化、经济增长驱动力、中国市场、企业软件等12个章节进行具体阐述。

总体而言,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2017年首度出现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停滞,从而影响到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的增速,尽管如此,人们的在线时长仍在增加。

互联网大公司在整个经济中的地位更为举足轻重,但同时面临“隐私悖论”:在获取用户数据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触犯到用户隐私。

对于中国市场,该报告从整体经济发展形势、互联网使用人数、在线娱乐方式(长短视频和移动游戏)、新零售、移动支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中国正在成为全球互联网巨头中心,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万达腾讯高朋成立“新网科”

万达、腾讯、高朋宣布,三方将成立一家合资网络科技公司,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线下融合新消费模式。合资公司的股权分布为:万达商管集团占股51%;腾讯占股42.48%;高朋占股份6.52%。新公司董事长由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担任,CEO由腾讯推荐、高朋CEO高峡担任。

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公司将注入万达网科公司原飞凡等部分业务;腾讯将投入线上流量等优质资源;高朋融入电子发票等业务。

科大讯飞与华为签署战略协议

科大讯飞与华为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公有云服务、ICT基础设施产品、智能终端、以及办公IT四大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和华为战略部副总裁肖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腾讯张军回应批腾讯报道

新华社发文《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的戕害?》,批评腾讯等网游公司无视监管文件,敷衍了事,大吃人血馒头。

对此,今日头条以《新华社:要多少文件腾讯才肯收手》为题进行了全网推送。在收到推送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微博回应称,“奉劝友商,别那么迫不及待嘛,改标题,改来源,全网推送,你还有什么做不到?!”

针对被曝光的安全漏洞,EOS通过Twitter表示,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剩下的问题正在努力解决。EOS称,一些媒体错误地报道了EOSIO V1可能延迟发布的消息,EOS V1会按计划进行。

5月29日,360公司宣布发现区块链平台多项高危安全漏洞。经验证,其中部分漏洞可以在平台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并发动网络攻击或变成免费“矿工”,挖取其他数字货币。周鸿祎还在微博上表示,这一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来电CEO回应拿竞品设备

针对被曝抱走竞对的共享充电宝设备,来电CEO袁炳松今日发布内部信回应称,网上流传的这段监控视频,是此前在长沙谈业务的时候拍到的,当时已经将来电的设备放入商家,所以向商家要求把竞争对手设备撤掉,搬回去研究一下再还回来。

袁炳松表示,当时这么处理确实不妥当,但他同时表示“上周四陈欧约我见⾯,还拿这段视频威胁过我要和我做交易”。

苏宁易购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

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通过纽约证券交易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56.01亿元(按照股份出售当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计算)。

本次出售完成后,苏宁易购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4,689股,占其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为 0.51%。

神州优车汽车电商ABS产品获批

中金-神州优车汽车应收账款第1-2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深交所评审通过。神州优车专项计划也是国内首单O2O汽车电商平台资产证券化产品。

神州优车专项计划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采用储架发行模式,总额度10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25期。原始权益人为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以消费者在O2O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上购买新车及准新车分期付款所产生的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首期发行规模约4.54亿元,期限为4年。

融资消息

国内篇

探境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AI芯片公司探境科技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 旗下子基金中芯聚源资本领投,洪泰、险峰、启迪、京道、熊猫等机构跟投。

探境科技成立于2017年初,由硅谷著名半导体公司Marvell中国芯片研发部门前高管鲁勇创立,公司旨在提供终端人工智能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

植观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主打“氨基酸”概念的日化品牌“植观”完成了数千万元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领投,老股东经纬创投和峰瑞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品类的持续拓展上。

植观是一个家庭健康个护品牌,成立于2015年,总部在中国广州。2016年3月,植观氨基酸洗发水正式上市,打天然健康概念,从洗发水切入个人护理领域。

美丽策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专注于光疗美容护肤的美丽策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其中日本化妆品科技巨头B.glen领投数百万美元,国内投资方跟投650万人民币。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签约会上,美丽策宣布已与B.glen达成战略合作。

美丽策母公司为深圳斯坦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历时4年的研究后,美丽策创始人张延华2015年投入数百万进行初步产品商业化量产。目前美丽策已拥有智美光膜、光动力射频美容仪2大产品线,共计9款产品。

西格数据完成千万级 Pre-A 轮融资

西格数据完成千万级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苏州天使基金领投,元禾旗下的元禾控股旗下金禾创业天使公益基金和苏大天宫分别跟投。

西格数据创立于 2016 年,团队希望以算法为核心,结合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技术,为高端工业设备(如 CNC 设备)提供数据采集、机床联网、刀具管理、设备管理四大模块的解决方案。

纸去哪了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纸去哪了已完成天使轮融资,融资额500万元,估值1亿,投资方为横店集团。目前,它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用于市场拓展和云仓落地。

纸品行业B2B交易服务平台“纸去哪了”正在打造一个复合型产业互联网平台,使行业下游的造纸厂和上游的分拣中心、贸易公司在平台上完成对接,还可获得仓储、物流、实时纸价信息、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充电加完成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艾恩科技智能充电桩“充电加”宣布完成顶商投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正式进入Pre-A阶段。

作为首家全托管式充电服务加盟运营+新能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充电加致力于建设覆盖广泛,使用方便的充电设施,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便利的充电服务,运维上采用集成式物联网技术,交易平台上采用区块链技术。

我来修修获500万元天使投资

我来修修获得中房500万元投资。 我来修修以社区为单位,从家庭日常维修入手,打通老旧小区维修的最后1公里。我来修修隶属于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公司内部在2017年5月单独孵化注册并独立运作的项目。

国外篇

Tradeshift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

供应链支付及市场平台Tradeshift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领投方为高盛集团和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参投方包括HSBC、H14、GP Bullhound和Gray Swan。Tradeshift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客户通过Tradeshift平台追踪汇率的动态发票系统,在汇率最为适合时进行交易和转账。此外,TradeShift还提供追踪工具以及过往数据存储库,用户可在5秒钟内找到此前发票。其最近引入了区块链技术。

Bird获红杉领投1.5亿美元B轮融资

电动滑板车公司Bird获1.5亿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这轮融资后,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0亿美元。Bird最早在洛杉矶推出了服务,今年三月份,Bird将自己的电动滑板车推广到旧金山、圣何塞、华盛顿。

Ava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医疗科技创企Ava宣布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以继续开发其女性健康追踪手环,同时它会进入女性生殖健康领域。Ava于2014年成立于瑞士,公司的总部位于苏黎世和旧金山,它在苏黎世大学医院进行临床测试。其产品想要帮助那些难以怀孕的女性,在公司进军生殖健康领域的时候,这家医院还和它存在合作。

SocialChorus获1250万美元C轮融资

Social Chorus创建了一个平台帮助企业组织更好地协调内部员工,进行交流,近日该公司宣布获1250万美元C轮融资,它将利用这笔资金来扩大自己的业务(将在伦敦建立一个办事处),同时寻求更多的发展。本轮融资由Arrowroot Capital和Kohlberg Ventures领投,参投方为Western Technology,公司还没有透露自己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