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德士上校 40 多年后重返英国市场,这是年初“鸡荒”的后续

时隔 40 多年,肯德基在英国市场又重新投放了以山德士上校为主角的电视广告。这支名为《KFC Back》的广告是 2 月份“鸡荒”危机的后续活动。

在广告片一开始,就迅速回顾了这场灾难性的危机事件。今年 2 月,肯德基更换了鸡肉送货商,但由于快递公司 DHL 的运营问题导致肯德基的鸡肉供应不稳定,数百家英国肯德基门店因为没有足够的鸡肉被迫关门。

肯德基品牌的创始人形象,山德士上校手持标志性的手杖,以终结者的姿态从红灯隧道中缓缓走出,40 秒的短片剪辑了早期的广告片段和山德士上校讲解炸鸡食谱的录像。

总的来说,看起来还像是这位创始人创建炸鸡帝国的匆匆一瞥。

山德士上校的回归营销在美国市场大获成功,这也是现在他们把山德士上校带到英国的原因。过去几年,肯德基围绕 Re-Colonelization(回归上校)计划推出了无数营销活动,包括邀请十几位明星扮演山德士上校。

百胜的 CEO Greg Creed 也曾在电话会议中将同店销售增长归功于 George Hamilton 出演的山德士上校的超级脆皮鸡(Extra Crspy Chicken)广告

但考虑到不同市场的文化背景,这一招未必奏效。在中国市场,肯德基也试图重新推出山德士上校形象,甚至让鹿晗也穿上了白色西装,但成效一般。

“鸡荒”发生后,Mother 制作了自我调侃的平面广告

负责肯德基英国市场的广告代理公司 Mother 也表示,暂时不会模仿美国市场的做法,邀请名人扮演上校,这次的广告可能更像是一次品牌重塑的试水。

作为整合营销的一部分,肯德基英国还和艺术家 Greg Gossel 合作,在户外设置艺术装置,Greg Gossel 擅长创造流行文化主题的拼贴画。在社交网络上,会发布山德士上校的纪录片。

题图来源:视频截图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