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降价了,更多的餐饮连锁把它加入菜单

因为不饱和脂肪的健康卖点,牛油果本来已经够流行了,现在它价格降低之后,被更多餐饮品牌加入菜单中,未来或许会变得更加主流。

一年前我们曾经报道牛油果在美国涨价的消息。经过上一年牛油果的小年之后,今年是牛油果大年。墨西哥哈斯牛油果产量恢复。加州牛油果委员会表示今年牛油果生长季比去年更长,预计从三月底将持续到九月,今年不会出现去年那样歉收的情况。

牛油果开始降价:根据哈斯牛油果协会(Hass Avocado Board)的数据,零售渠道的哈斯牛油果在三月底价格为 1.03 美元一只,而一年前价格在 1.24 美元。实际上在去年 7 月达到超过 60 美元/公斤的价格顶峰之后,它的价格就一直在下降。

墨西哥风味休闲快餐 Chipotle 长年销售鳄梨酱,现在他们表示价格可以保持稳定了。它的 CFO Jack Hartung 在分析师会议上说他们每箱的进货价从去年第四季度的 80 美元降到了现在不到 30 美元。

星巴克有机牛油果酱 图/星巴克

可能是因为价格降低的缘故,一些大型餐饮连锁也开始把牛油果加入常驻菜单中。 星巴克于去年把鳄梨酱加入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常驻菜单,搭配 bagel 或者早餐三明治一起销售。正餐连锁 Chili’s Grill & Bar 也开始卖加入牛油果的汉堡。快餐连锁 Wendy’s 也在上个月刚刚推出牛油果鸡肉汉堡和鸡肉沙拉。

Wendy’s 新品 图/ Wendy’s

除了餐饮品牌的集中采购,美国人自己从超市购买的牛油果就高达 18 亿美元。

美国人牛油果的人均消费以及从 2010 年的 4 磅(约合 1.8 千克)增长到了去年的 7 磅(约合 3.2 千克)。即便去年经历过涨价,美国人的需求也没有怎么减少。墨西哥牛油果生产出口包装协会(Avocado Producers and Exporting Packers Association of Mexico)的咨询师 Ramon Paz 预测美国对牛油果的需求未来每年还将以 10~12%的速度增长。

中国是牛油果有潜力发展的市场。2010 年,中国仅进口了 2 吨的牛油果;但这个数字在 2017 年已增长到 32100 吨。全球最大的牛油果分销公司 Mission Produce 预计中国牛油果销量今年将翻倍。肯德基去年曾推出加入牛油果的汉堡和卷饼(现在已下架)。中国大城市的年轻消费者对牛油果很热情。Ramon Paz 说中国牛油果消费增长很快,但总量跟其他国家和市场比还相对小。 

牛油果能走红跟它自身的营养有关,另外,墨西哥牛油果也花费了大笔营销预算来传播牛油果,根据尼尔森,他们花费的广告费/媒体预算曾占到所有生鲜产品的三分之一

题图来自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