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新增线下验车、人脸识别等功能整治套牌车

PingWest品玩530日报道,美团打车近日宣布新增线下验车、人脸识别和临检三大机制。在新机制下,上海地区所有新注册车辆和驾驶员,均需前往线下验车点进行核验;自530日起上线人脸识别比对系统,确保驾驶员和注册人一致;此外,美团打车将于6月中旬启动“临检”机制,对在网运营的车辆随机进行审核。届时,将形成“线下验车、人脸识别、临时抽检”三大审核机制,全方位治理“套牌车”。

新注册驾驶员在首次接单前、更换手机设备或活跃接单驾驶员都会触发App端人脸识别,通过技术比对确认实际运营驾驶员与平台注册信息及公安部门登记信息是否一致。人脸识别未通过的驾驶员将不能接单,需重新提交信息,经平台审核后材料仍有问题的,需要进行线下验车。

美团打车方面称,对于“套牌车”问题,将发现一辆,封禁一辆。美团打车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对“套牌车”背后的灰色产业链予以打击。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