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市值反超Alphabet 有望成为首家市值达万亿美元公司

【TechWeb报道】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市值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仅落后于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苹果和亚马逊。这反映了该公司的持续大幅增长,因为它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AI)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1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收盘,微软市值超过7530亿美元(约合4.8万亿元),略高于Alphabet的7390亿美元(约合4.7万亿元)市值。目前,微软股价为每股98美元(约合630元),较去年上涨了40%。

微软最近市值的上涨得益于其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尽管该业务仍落后于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但其规模要比谷歌大。

今年第一季度,微软和Alphabet的业绩都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微软早在1986年就上市了,而谷歌则在2004年上市。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谷歌缩小了与微软的差距。谷歌市值在2012年首次超过微软市值之后,这两家公司的市值排名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数次发生变化。

但是谷歌在2015年进行了重组,创立了Alphabet作为母公司,并在那一年取得了遥遥领先的优势,一直坚持到本月。现在,微软是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和亚马逊。Alphabet市值排名第四,其次是Facebook和中国腾讯。

当地时间周二,微软股价下跌了0.4%,跌至每股98美元(约合630元),而Alphabet公司的A类股下跌了1.5%,跌至1068.07美元(约合6864元)。

微软的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于2014年上任。在纳德拉的领导下,该公司实施了“云计算优先”战略。

得益于其云计算部门(包括Azure、Office 365和其他服务)的支持,该公司上个季度的营收为268亿美元(约合1722亿元),增长了16%。去年,微软通过其商业云计算产品和服务获得了200亿美元(约合1285亿元)的年收入。

2016年,微软成立了人工智能与研究事业部(AI and Research Group),当时该部门是该公司内部的第四个工程部。在该部门成立的第一年,其员工数从5000人增长到8000人。

今年3月,微软重组了其Windows和设备集团,并将其工程资源转移到其他部门,包括专注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部门。

几位分析师认为,微软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势头,并预计微软市值将在其竞争对手之前达到1万亿美元。(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