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要推出新型私人飞机,能够从伦敦直飞香港

彭博社 5 月 28 日报道,庞巴迪公司将建造两款新型私人飞机,飞机型号为 Global 5500和Global 6500,可能会在2019 年投入运营。

庞巴迪的直接竞争对手是美国湾流公司。庞巴迪的新机型在航程上有了突破。

湾流公司在去年 10 月推出的 G500 和 G600 航程分别为 11490 公里和 12046 公里。而庞巴迪的Global 5500 和 Global 6500 的航程分别达到 10563 公里和 12231 公里。Global 5500 能够从巴西圣保罗直飞法国巴黎,Global 6500 可以从伦敦直飞香港。

新飞机的燃油消耗下降 13%,而最高时速增加 2 个基点,达到 0.90 马赫。两台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Pearl 15 型号发动机带来了额外 1000 磅推力,Global 5500 和 6500 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从高原机场(例如墨西哥城外托卢卡国际机场的 2580 米高的跑道)起飞后将获得额外的 2408 公里航程。

原先,庞巴迪一直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的 BR.710 发动机。而换了新款的 Pearl 15 发动机后既增加了推力也减少了燃油消耗,这是非常罕见的,并能够提升这两款新型公务机的竞争力。

尽管增加了功能更强大、效率更高的 Pearl 15 发动机,但两款新飞机的机身后置挂架和发动机舱以及发动机支架设计基本维持不变。

Global 5500 和 6500 的机翼则有了新设计。在保持庞巴迪环球快线(Global Express)的 35 度前缘进气口设计的基础上,设计师重新定位了后缘。这种变化使得飞机的飞行速度比之前 0.88 马赫的极限飞行速度稍微快一些,没有增加阻力。

据悉,Global 5500 的定价为 4600 万美元,而 Global 6500 的定价为 5600 万美元, 售价略高于湾流 G500 的 4450 万美元和 G600 的 5550 万美元。

由于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动荡,私人飞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低谷,特别是二手市场,价格下跌严重。二手的 Bombardier Global Express 的价格从 2014 年的 3100 万美元下降到了 2017 年的 2000 万美元,更小型的 Cessna Citation Mustang 价格从 220 万美元下降到了 190 万美元。

全球三大私人飞机制造商湾流公司、庞巴迪公司和达索在近几年逐步推出新机型,以提振私人飞机市场。

根据霍尼韦尔(Honeywell)的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运营商仍然青睐大型公务机。预计未来五年内,大型公务机将占据 85% 以上的新购机支出。

预计从 2017 年至 2027 年,新公务机的交付量将达到 8300 架,总价值 2490 亿美元,较 2016 年的预测下降 2-3%。

霍尼韦尔美洲区售后服务总裁 Ben Driggs 表示:“二手飞机价格下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外汇和政治不稳定因素带来的问题仍然存在,并将继续影响公务机的短期购买计划,导致 2018 年交易量增长放缓。但即便如此,几种新机型公务机的入市,有望在中长期促进新公务机交易量的稳步增长。”

题图/ Visual 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