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亿卢比,创造180万个岗位!印度准备加速创业了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9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2016年1月,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启动了富有野心的Startup India项目,该项目会为印度的创企生态系统扩张提供政府支持,这些支持包括资金和一位节点代理。1000亿卢比的投资规模也表明了印度政府有一个大计划。许多创企也为这个项目的范围而感到激动,由于政府会照顾到一些传统风投公司不关注的领域,这让不少创企都松了一口气。

Startup India项目所带来一项重要成就,就是让创企生态系统受到关注——这也验证了创企是否是生态系统的贡献者。它确实让创企走进了主流的视野。

投资是一个重心。SIDBI的投资到达公司账户需要一段时间,这个过程很缓慢,但印度政府的方法让人感到振奋——他们承认自己不熟悉这些东西,并会花时间去更好地理解创企生态系统及其面临的挑战。

1.jpg

如今这个项目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Startup India官网上最新更新表示,截止2017年9月,大约有30多个领域获得了73笔投资,平均每个领域有两家公司。其中金融科技领域以8笔投资位居榜首。

政府的倡议和投资行为值得赞赏,但更大的问题是:投资的速度跟得上嘛?尤其是从2016年到2017年的融资方面来看,投资并不算热情,其中深度科学等风投公司不关心的领域更是如此。更合理地讲,政府的投资应该成比例上升。

另外我们如何能够确定,资金会被投资到班加罗尔和新德里之外的地区呢?

1.jpg

Startup India的一个目标就是在资金部署完毕后创造180万个岗位。根据2016年1月的一份报告:“这笔资金预计可以提供180万个全职岗位。另外这1000亿卢比的投资还可能会推动6000亿卢比的股权投资和1.2万亿卢比的债权投资。”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注意力必须从大城市里转移走。印度3线和4线城市里的人才渴望为创企工作,同时创企们也需要人才来学习、研究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两者需要结合,以实现Startup India创造岗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