嗖嗖身边B轮融资3亿元,重点布局嗖嗖快店新零售业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529日报道(文/薄冬梅)

近日,嗖嗖身边创始人兼CEO程俊宣布完成3亿B轮融资,由天九控股集团投资。未来,嗖嗖身边将在全国快速推进嗖嗖快店业务,布局新零售。

据介绍,嗖嗖身边致力于打造最便捷的智能生活全入口,建立嗖嗖生态链系统:以嗖嗖快店为核心,结合嗖嗖商家APP,以视频抢单模式,实现跑腿、外卖、配送、上门服务、社交等生活领域的一键叫单与按需匹配。

事实上,2017年初,嗖嗖身边才开始涉足零售行业,推出搜搜快店业务,主打1公里新零售配送业务。

谈及进入零售行业的原因,程俊表示,主要是因为看到了外卖市场目前存在的两大痛点,一是配送时长,在美团或饿了么下单,至少要等待三十分钟以上,京东到家则要等待约一小时,无法满足消费者即时需求;二是配送费问题,无论在哪个平台下单,基本上都需用户支付配送费,增添了用户成本。

正是鉴于此,嗖嗖快店推出了“8分钟免运费送达”服务——通过地图第三方提供的精准定位服务,用户下单后,由1公里范围内的商户抢单,为其提供免费上门配送服务。

对于企业盈利模式,程俊表示,主要收入来源是嗖嗖快店商家4%的营业额,但刚开始入住嗖嗖平台的商家是享有3个月免收期的权限的。

程俊透露称,近期嗖嗖身边获得由天九控股集团投资的3亿元人民币,最新估值超过20亿。据介绍,天九共享控股集团在全国37个大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

今年,以嗖嗖快店为核心的嗖嗖身边将开启在全国的扩张。毫无疑问,在全国许多城市均有布局的天九集团的加入将为嗖嗖的全国扩张提供支持。

据介绍,嗖嗖在全国城市开展区域联营,目前已发展300余城,APP下载用户突破4000万,开拓签署合作的嗖嗖快店达1万多个。程俊透露称,预计2018年底,嗖嗖身边平台将会有10万以上的新零售商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