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Gold遭黑客攻击,价值1800万美元比特币黄金被洗劫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28日报道(编译:蔡怡然)

上周,Bitcoin Gold遭到攻击,恶意矿工控制了网络中大多数算力(即51%攻击),并利用漏洞从加密货币交易中窃取资金。为此,Bitcoin Gold的运营团队在上周四发布了一个更新代码包。这也证实,攻击者已经在当时已经获得了一大部分的网络哈希算力,以此控制区块链并利用其进行反向交易操作。

在此次事件中,攻击者向加密货币交易所充值BTG,通过交易将其换成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然后再撤回资金。接着,攻击者利用其对网络的控制,迫使区块链进行反向交易,这样最初充入的BTG就会进入他的另一个数字钱包。

据CCN报道,此次攻击符合“双花攻击”的特征,涉及攻击的地址目前已经收到了38万多个BTG。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笔交易遭到了成功窃取(可能有一些并未成功)——理论上,如果每一交易都被成功窃取,攻击者偷窃的资金要远远多余1800万美元。

该项目的开发人员将此次攻击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比特币黄金的挖掘算法Equihash(其他一些加密货币也使用该算法),它所使用的矿池的哈希算力要远远高于比特币黄金网络中的个体矿池。

Bitcoin Gold团队计划采用新的算法。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比特币挖矿硬件生产商Bitmian此前宣布公司已经接受了第一批Equihash ASIC矿机的预定。Bitcoin Gold的开发人员表示,新的算法应该会更进一步保证网络的安全,从而更有效地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51%攻击。

团队成员表示,鉴于最近频发的攻击,他们决定会尽快使用新的算法。

“攻击发生以来的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尽力制定新的方案并付诸实施,下一步就是让相关软件在我们的测试网络中进行试运行,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七天之后我们就会对主网络进行全面升级。”

最后,团队成员说到:“虽然最好让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一周以上的时间来进行测试和部署,但由于此前的攻击已经闹得人心惶惶,所以系统升级还是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