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门将布冯宣布赛季末离队,他的尤文图斯生涯有哪些经典时刻?

谢邀,最经典的时刻,不是场上的扑救,而是在06年尤文降级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留守,和皮耶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等人谱写一段佳话(布拉德皮特)。

姐姐还透露,尤文06年要降入乙级联赛时,布冯无论如何都要坚持留队:“当时我们很迷茫,我们知道尤文要降级了。我看着吉吉并问他:‘下赛季你去哪?’他没看我直接回答: ‘我会留在这儿。’瞬间我觉得他疯了,但认真考虑过后,我不再惊讶。我的兄弟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真性情的小伙子。”

但是,其他留守的球员要么进入生涯的后半段,要么是冉冉升起的小将,唯有布冯是巅峰,而且刚刚还在世界杯上以不可思议的表现成为意大利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尤文降级的时候,争着抢布冯的球队多的去了,我当时觉得布冯八成要去米兰了。要知道28岁的布冯正当壮年,降级意味着至少2年无法参加欧冠,而且球队的未来也难讲怎么样。但是布冯毫不犹豫的留守,给低谷中的尤文和尤文球迷吃了一刻定心丸,也奠定了日后东山再起的基础。

在我心里,布冯和皮耶罗是这20年来尤文最重要的两名球员,他们见证了尤文的兴衰,代表了尤文的精神。从乙级到柏林,10年的时间,是尤文人忍辱负重、韬光养晦、不屈不挠的10年,是尤文精神升华的10年。

小将,尤文欠你一座欧洲冠军杯,感谢你在尤文的付出,如果你不退役,希望你的下一站能够帮助你实现这个梦想,只要不是通过击败尤文实现。

p.s:6年前,皮耶罗将旗帜传递给了布冯;现在,布冯又传给了椰子,尤文这些忠贞的领袖,诠释了尤文的伟大。

整理思绪后考虑写个长文纪念布冯在尤文的时光,谢谢你小将。

有些不知道是不是米兰的球迷真是酸的可以,进球没算的那个还在这里说说说,说了6年不烦吗?

补充1:纠正球迷们对于布冯扑点能力不行的看法。(原发于hp)

数据来源于transfer market https://www.transfermarkt.com

该网站列出了saved和not saved penalties,个人理解是射飞中柱的没包括在内。详细数据看了下,不包括点球大战,因此样本量少了些,但不影响总体评价,恰好还能纠正一些传统的印象。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现役组

扑救/未扑出数(按扑救成功率排):

列数字太单调了,还是上个图比较直观,蓝色占比越多自然扑救成功率越高。

扑救成功率

里面的成功率四舍五入了
上述门将平均扑出率(射正的情况下):24.1%(497/2062)
总结:
神级扑点门将(>40%):迭戈阿尔维斯(独一档,44.6%,最接近的差8个百分点)
叫爹级(35-40%):汉达、奥布拉克(意不意外?)
世界级(30-35%):诺伊尔纳瓦斯、多纳鲁马(样本偏少)、马尔凯蒂、布冯、卡里乌斯
精英级(25-30%):阿德勒、阿里森、霍华德、米尼奥莱、阿金费耶夫、小舒梅切尔、德赫亚、阿里奥拉、章鱼哥、3C、哈特、布拉沃
一般级(20-25%,其中没有23-25%的):莱诺、卡梅尼、切赫、特尔施特根、埃德森、卡西、帕特里西奥、佩林

水准以下级(10-20%):斯特克伦博格、西里古、魏登费勒、皮克福德、布尔基、裤袜、伯特兰德、洛里斯、雷纳、内托

坑爹级(<10%):奥斯皮纳、曼丹达、斯特拉科沙(一共扑出2个,其中一个还是这赛季迪巴拉的……)

1.阿尔维斯的扑点在顶级联赛第一,毫无争议

2.布冯的扑点能力绝对不能用普通或稍弱来形容(现役综合能力数的上的门将只有4人比布冯高),许多人印象只是停留在06年世界杯决赛那一场点球大战。同理,奥布拉克扑点能力也不能单用16年欧冠决赛一场论。

3.卡西常规时间的扑点能力比不上布冯;

4.哈特可能是近年来扑点最好的英国国门;

5.德国和意大利门将从扑点来看也是普通水准之上的;

6.圣汉达不是吹出来的。

另外,我也把退役的一些著名的门将统计了一下,现役只把布冯放了进去进行比较,太久远的可能数据不可靠(比如佐夫)我就没选,当然这些可能有的也不一定可靠,仅供参考

退役组

平均扑救率:18.9%(235/1246)
总结:
神级和叫爹级:空缺
世界级(30-35%):莱曼、布冯、塞萨尔(只有莱曼高于布冯)

精英级(25-30%):布特、帕柳卡、维泽、迪达
一般级(20-25%,其中没有22-25%的):卡恩、托尔多
水准以下级(10-20%):弗雷希尔德布兰、巴尔德斯、阿比亚蒂、佩鲁济、拜亚、范德萨、巴特兹、曾加、塔法雷尔
坑爹级(<10%):库佩、希曼、杜德克、舒梅切尔、苏比萨雷塔

1、现役知名门将的扑点成功率高于退役知名门将(数据无误的前提下);

2、布冯与其他历史上著名门将相比扑点能力明显更强;

3、托尔多扑点能力位于那个时代的水准之上,但并不如布冯;

4、杜德克扑点能力很一般,但在05年欧冠决赛大爆发

综上:布冯的扑点能力被很多球迷严重低估,给小将正名。

PS:漏了塔法雷尔的数据(7/42/49,扑点成功率:14.3%)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独慎思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1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