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推出面向初级程序员的编程学习应用Grasshopper

近日来自谷歌内部孵化器 Area 120 的一票员工,刚刚推出了一款名叫“蚱蜢”(Grasshopper)的免费应用,这是一款面向初级编程开发人员的学习应用,旨在向用户教授简单的编程知识。Grasshopper选用了可爱而精美的画风,并且支持 Android 和 iOS 双移动平台。

Grasshopper教授那些希望能成为程序员的人学习如何编写Java,在它的iOS和Android应用上开设了一些短课程。开发这款应用的目的是让初级程序员了解一些基础和核心的概念,以便他们在进一步的编程课程学习中打下基础。在Grasshopper的线上课程中,也包括编程集训营,学生也可以在那里学习一些交互动画设计的课程。

编程正在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Grasshopper的初衷是,让想学编程的人,在忙碌的生活的间隙,学习一些编程的技能。希望Grasshopper能提供一种有趣和简单的方式,让学习者进入到编程学习的世界里。

Grasshopper诞生于谷歌内部孵化器 Area 120 的一票员工之手。 “Area120” 为谷歌内部孵化器,用于支持员工进行内部创业。员工可提交BP申请加入,被批准后便可全职将该想法落地,如果成功的话可以单独成立公司,并获得 Google 投资。Google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传统,就是鼓励员工用 20% 的工作时间研究自己喜欢的项目,孵化器之所以取名“Area120”正是向该制度致敬。

而Grasshopper之所以取名为Grasshopper,则是为了向美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Grace Hopper致敬。Grace Hopper于1934年获得耶鲁大学数学博士学位,美国海军将军,著名的女数学家和计算机语言领域的领军人物。

Grasshopper提供了一系列的编程课程,当然一开始会是一些基础理论的知识。学生们可以了解代码的工作原理以及各种专业术语,比如函数、变量、字符串、循环、数组、条件、操作符、对象等。随后,Grasshopper会有两门新的课程,学生们可以学习如何用D3库来绘制图形,也包括如何用D3库来创建更加复杂的函数。

Grasshopper的创始人Laura Holmes表示,这些课程被精心设计成了一些猜谜游戏或是小测验题,它们的难度会越来越大。每一个学生都会遇到特定的挑战任务,必须用代码的方式来解决,但是他们只需要用简单的几步就能够编写出代码。当学生运行这些代码的时候,他们会得到实时的反馈,帮助引导他们解决问题。许多学生表示,这些反馈就像有真正的老师在一对一指导学习,因为这些反馈都是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量身定制的。

Grasshopper已经成为人们了解编程的一个窗口。Laura Holmes表示,我们把Grasshopper看作是人们接触编程的第一站。对绝大部分用户来说,至少1/3的用户,Grasshopper让他们第一次接触到了编程。很多人会认为,编程并不适合他们,他们可能根本没有时间来思考,编程是否会成为他们的一种职业方向的选择,而Grasshopper的创始人Laura Holmes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看法。

目前,已经有5000多名学生从Grasshopper毕业,他们中的47%的人,在科技行业中的职业发展并不顺利,想通过编程学习为自己谋求新的职业发展道路。有68%的用户表示在接触Grasshopper之后,他们更有动力学习编程。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Jikebaba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