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弗里曼被 16 人指控行为不当,其中 8 人称是性骚扰

5 月 24 日,CNN 发布一篇独家报道,曝光又一位受性骚扰指控的好莱坞名人——摩根·弗里曼。

报道称,目前已有 16 人表示弗里曼曾有不正当行为,其中 8 名女性指控弗里曼曾对她们进行性骚扰,指控的内容包括掀裙子、当面发表有性暗示意味的言论、公然评论女性的身材、用手抚摸她们的背部或肩膀等。不过这些指控者声称,当时因为害怕丢掉工作而没有举报,也有一些举报失败的情况。

一名曾受到弗里曼不当言论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记者说:“你不想揭露他,因为,一他非常有名,二这会发生在摄像机之前,三你只是想完成你的工作。”

这些声称被骚扰的女性既有剧组成员,也有弗里曼公司的职员,甚至还有娱乐记者,CNN 这篇报道的作者之一 Chole Melas 自身就是指控者。

在《三个老枪手》上映活动中,当时有 6 个月身孕的 Chole Melas 对弗里曼进行采访,当时该电影的另外两位主演阿兰·阿金与迈克尔·凯恩也在场。据 Melas 回忆,当她与弗里曼握手时,弗里曼没有松手,还说了一些轻浮的话。Melas 表示,当时摄影机记录下了这段不合适的评论,但当她向华纳兄弟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投诉时,对方却以这段影像不能作为性骚扰的有效证据而驳回举报,并表示除了 Melas,现场没有任何一个员工对此事有印象。

摩根·弗里曼在电影《三个老枪手》中 来源:豆瓣电影

很长一段时间内,弗里曼自己的娱乐公司 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 并没有人力资源部门,在被该公司前员工形容为“有毒”的工作环境中,自称受到如此对待的员工自行成立了“幸存者小组”,曾有 6 位前员工表示曾目睹弗里曼对女性职工的不当行为,包括肢体和语言上的。

弗里曼曾在一个 400 人的发布会上发表对公司另一位联合创始人 Lori McCreary 的贬损性言论。弗里曼回忆与 McCreary 的第一次见面时她的装束:“她的裙子只到这里(这么短),她想要被严肃对待,但你(指 McCreary)却不能做到不穿短裙”。

弗里曼与 Lori McCreary 于 1996 年成立了 Revelations Entertainment,初衷是因为弗里曼对娱乐业中黑人演员选角受限而感到沮丧,他也希望借此讨论一些严肃议题。McCreary 也是美国#MeToo 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她曾在今年 1 月代表美国制片人协会公开对 MeToo 和 Time’s Up 表示感谢。

报道刊发后,弗里曼回应称自己的这些行为并非有意:“认识我或和我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个会刻意冒犯或明知故犯地让别人感到不安的人。如果有任何人觉得不适或没被尊重,我道歉——我绝对不是有意的。”

事件发酵后,美国影视演员工会(SAG)和美国广播电视演职员工会(AFTRA)正在重新审视不久前授予弗里曼的终身成就奖,因为这与其 2 月份通过防止性骚扰行为准则相悖。

摩根·弗里曼 1967 年进入娱乐演艺行业,并于 1990 年代成名,从年轻一直活跃到老去,弗里曼这张脸是好莱坞最具代表性的非裔脸孔之一。观众因为《肖申克的救赎》的瑞德、《蝙蝠侠》的卢修斯·福克斯、《百万美元宝贝》的艾迪、《成事在人》的曼德拉而认识弗里曼,他能掌握好从仆人到总统的每个角色,在职业生涯中,他曾获得 5 次奥斯卡提名并在 2005 年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还未上映的传记新片《鲍威尔》中,弗里曼还将扮演美国首位非裔美国人国务卿。

摩根·弗里曼在《肖申克的救赎》中 来源:豆瓣电影

另外,CNN 报道发出的同一天,哈维·韦恩斯坦宣布周五将向纽约警方自首,他将面临津巴布韦裔女星卢西亚·埃文斯的指控。这将是他自去年 10 月被指控性侵及强奸以来,第一次被正式起诉。迄今为止,已有超过 80 名女性公开检举韦恩斯坦。

5 月 21 日,被 Spotify、Apple Music 以及 Pandora “封杀”的歌手 R.Kelly 也因性侵、非法监禁、故意传染性病被起诉

在#MeToo 和 Time’s Up 运动中,被指控性骚扰或性侵的娱乐界名人们正在陆续受到审判。

题图来源:豆瓣电影《冒牌天神》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