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公司 Essential 将被出售,Android 之父再创业失败

虽然头顶 Android 早期发明人的传奇光环,但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创业公司 Essential Products 可能要黄了。

彭博社,Essential 公司已经聘请瑞银集团,正在考虑出售事宜,目前至少有一位感兴趣的潜在买家。

安迪·鲁宾 2015 年创办手机公司 Essential,先后获得来自富士康、腾讯、红点资本等机构投资,总融资额 3 亿美元,去年 8 月公司估值达到 12 亿美元。

The Information 拿到一份面向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安迪·鲁宾在信中说,“没有人(包括我在内)知道接下来对公司最好的未来是什么。”

他表示 Essential 正在和银行人士商谈融资事宜,收购是商谈中的一部分。出于战略考虑,公司最近暂停了新款智能手机的研发,转而聚焦智能音响等其他非手机产品。

如果售出,全部资产将会被卖,包括品牌、专利、团队成员……“我们不会让公司关门。”安迪·鲁宾说。

在 Twitter 上承认了取消手机开发的消息,但称公司有“多种多样的产品正在研发”,他的目标是面向未来的移动和家居产品。

Essential Phone。图片来自 Engadget

此时距离 Essential Phone 正式上市发货不到一年时间。这是 Essential 的第一个手机产品,数次跳票后于去年 9 月上市。手机搭载 Android 操作系统,采用全面屏,还用了钛金属和陶瓷作为外壳材料。

但是 Essential Phone 并未如期“改变世界”,第一批媒体评测发现这部手机名不副实,早期还有触控问题。700 美元的价格并不便宜,目前已经降价到 500 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 BayStreet 通过追踪运营商 Sprint 的发货记录并综合其它相关数据,估算出 Essential 的第一款手机上市前两周的实际销量只有 5000 台。彭博社指出,Essential Phone 定价过高,上市之初只售出 2 万台,降价之后销量提升到 15 万台。

坏消息没有断过,在新品上市前,Essential 的营销负责人 Brian Wallace、用户体验负责人 Liron Damir 先后跳槽,后者加入 Google 负责 Google Home 智能音箱的产品体验设计工作。

题图来自 9to5Googl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