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英国伦敦英国伦敦,军情六处招聘啦

大家应该都知道全球响当当的四大谍报组织, 美国中央情报局( CIA )、英国军情六处( MI6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 ,前身是 KGB )以及以色列国家特工部摩萨德。

这几个机构给人的感觉神秘、强大,不仅各自在暗处保护着各自的国家,还左右着国际社会的走向。这其中, 军情六处因为有 007 这样一个著名银幕 IP 而显得更富魅力。

如果说有什么能将军情六处拉下神坛的话,可能只有现实中的军情六处自己了。

据 BBC 报道,最近,军情六处在电视台播出了第一支招聘广告,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女性和少数族裔加入他们组织,当·特·务。

什么?特务不是国家从有潜力的年轻人中精挑细选然后在一个神秘的契机下邀请其加入,而是大咧咧地在电视上打广告招的?现在特务已经这么不好招了吗?

据一名官员说,不是的,自从俄罗斯双面间谍中毒案以来,他们已经接到了大量申请,但是真正想招的人的人还是有点少。

什么是真正想招的人?就是能打破他们现状的人。那现状是什么?就是女性和少数族裔的特工有点少。

据 2016 年 3 月给出的官方统计,军情六处里只有 24.1% 的高级职员和 37.8% 的普通职员是女士。高级职位里更是一个黑人、亚裔和少数族裔的人都没有,在非高级职位里这些人员的比例也只有 6.8% 。

嗯,作为一个单位,军情六处也得考虑多元化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和处理国内安全事务的军情五处相比,承担境外谍报活动的军情六处都是一种类型的人也不好开展工作啊。

前面提到的那个广告是每天 19:30 分在英国 Channel 4 播出的。广告从一个鲨鱼的形象做开头,描绘了大家心目中军情六处都是詹姆斯·邦德那样强大人物的刻板印象,然后镜头一转,变成了一个母亲在安慰孩子的画面。嗯,这则广告主要是告诉大家军情六处想招的是能够理解他人(understanding )并掌握各种情绪技能( emotional skills )的人。

他们还打出了一个口号:悄悄告诉你,我们就和你一样。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两年前我们还写过军情五处为了多招些大妈特工还跑去育儿网站发招聘贴的事。哎,情报工作不好干啊。

题图:《007:幽灵党》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