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展」teamLab “未来游乐园”,好像很适合带小朋友去

展览时间:2018年6月25日-10月7日

展览地点:央·美术馆 (北京市朝阳区蓝色港湾)

展览票务:央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周末去哪儿票务平台

关于这个展览

去年 teamLab 的展览“花舞森林”在社交网络上的盛景似乎还历历在目,通过全息投影,簇簇花朵在观者的身处的空间里开放、生长、蔓延。

除了适于拍照的特点以外,“沉浸式互动艺术展”这个词也由此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传统展览“观众—作品”单维观看的私人参观形式被颠覆,“互动”与“共创”成为了新媒体艺术的新趋势。

在技术的辅助下,观者的想象与想法都能在数字语境下得以实现,从而创造一种富有对话性的艺术体验。

teamLab 作品 《Borderless》/ 官网
teamLab 作品 《Borderless》 / 官网

时隔一年,这支来自日本的新媒体艺术团队再次来到北京的央·美术馆, 带来了 8 个独立互动体验作品,其中包括中国首次展出的互动创作作品: 彩绘动物(Sketch Animals)和北京首次展出的大型沉浸互动作品: 涂鸦自然(Graffiti Nature)等。

同时,央·美术馆将推出“寻洲·Emerging Land”系列艺术教育活动,与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王川教授共同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 15 位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插画艺术家和美育师等参与彩绘系列三个作品的图像创作。在展览现场,他们的作品将会引导观众在体验展览的同时,一同参与创作。

teamLab 

「涂鸦自然 Graffiti Nature」    

「涂鸦自然 Graffiti Nature」    
「天才跳房子 Hopscotch for Geniuses」    
「远古神灵故事 Story
of the Time When Gods were Everywhere 」 

“寻洲 Emerging Land” 是央·美术馆针对此次展览孵化出的关于“共创”概念的延伸命题,“洲就是大陆,也可以理解为我们在寻找一个空间,或者一个位置,它不单单指向一个特定的空间,这个虚构的地方是与艺术相关的,在这里科技与艺术的交融有很多可能性。”央·美术馆馆长在谈到这个公共艺术项目时解释道。她认为填鸭式的艺术教育很多情况下都抹杀了大众对艺术的感受力,而在展览中融入“共创”的概念恰恰可以恢复观者对艺术的情感体验,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理解”。

关于艺术团队

teamLab 来自日本,成立于 2001 年,近几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化新媒体艺术创作团队。2015年 teamLab 获得 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其作品也连续两年被全球知名线上杂志 designboom 评为“全球十大必看艺术展”,曾在巴黎、加州、伦敦,米兰、新加坡、东京等地展出。

文中图片未标明出处均来自央·美术馆,题图来自 teamLab 官网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