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成品食材电商亏损太多,又有一家被超市收购

美国超市 Kroger 收购了食材电商 Home Chef。Kroger 将把自有的食材品牌 Prep+Pared 和 Home Chef 整合到一块。Home Chef 会独立于 Kroger 运营。这次的收购价格为 2 亿美元,如果 Home Chef 在未来五年达到了业绩目标,Kroger 将追加支付另外的 5 亿美元。

创立于 2013 年的 Home Chef 是第三大的食材电商(排在已经上市了的 Blue Apron 以及 Hellofresh 之后),2017 年它的销售额为 2.5 亿美元,比前一年同比增长 150%,并已经连续两季度盈利。 Home Chef 每道菜的平均价格在 9.95 美元左右。 

Kroger 的首席数字官 Yael Cosset 说:“消费者们想要方便简单以及定制化的食物体验。”他认为收购并引入 Home Chef 能符合超市消费者的需求。Kroger 是美国最大超市之一,去年它的总收入为 1226.6 亿美元,在全美国有 2800 多个门店。

Kroger 同店销售额在连年增长之后突然停滞,今年到目前为止 Kroger 股价已经下降了 11%。和其他零售商一样,Kroger 也受到了亚马逊的挑战,尤其是后者收购了有机超市 Whole Foods 之后,开始整合二者的会员系统、调整 Whole Foods 产品价格。股东在推进 Kroger 做出改变或创新。上周 Kroger 以 2.5 亿美元入股了英国在线超市 Ocado Group PLC 

因为消费者不仅想在线上,也想在线下买到半成品食材,食品行业咨询公司 Pentallect Inc 预测食材电商行业会继续以 20% 的速度增长。美国另一大超市零售商 Albertsons Cos 去年也买下了食材电商 Plated。目前 Albertsons 还陆续在 2300 多家门店铺设 Plated 的产品。

有投资者担心这些食材电商看上去受欢迎,但是却不容易盈利。今年第一季度,最大的食材电商 Blue Apron 虽然收入在上升,但是亏损却扩大了 19%达到 750 万美元。它上市时发行价 10 美元每股,现在跌到不到 3 美元。它也在计划进入线下超市。跟直接卖给消费者相比,在门店销售或许能减少“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成本。

题图来自 Visualhunt 以及 Home Chef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