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动汽车进口调查 中国表示将维护利益

PingWest品玩525日报道,引述cnBeta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已启动对汽车和卡车进口的国家安全调查,这可能导致新的美国汽车进口关税类似于进口钢铁和铝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基于1962年“贸易扩张法案”第232条的国家安全调查,将调查汽车和零部件进口是否威胁到该行业的健康以及研究和开发新型先进技术的能力。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来自国外的进口已经侵蚀了我们国内的汽车工业,”,他承诺进行彻底,公正和透明的调查。对于包括丰田汽车公,日产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在内的亚洲汽车制造商而言,较高的关税可能尤其痛苦, 并且这一消息引发了汽车制造商股票的大幅下挫。

日本,中国和韩国政府表示,他们将监测这一情况,而越来越把美国视为汽车潜在市场的北京表示,它将维护其利益。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反对滥用国家安全条款,这将严重损害多边贸易体制,破坏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中国将密切关注美国调查下的局势,充分评估可能的影响,坚决捍卫我们自己的合法利益。”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