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同亚马逊AWS宣布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亚马逊AWS、同泽集团共同成立的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西安】5月24日报道(文/黄佳丽)

2018年5月23日,西安市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马逊AWS”)共建的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简称“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动。这个中国西部首家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将依托“云”的无限可能,促进大西安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和国际化拓展。

联合创新中心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内设加速器、国际化孵化器、云创人才基地,重点推进本土企业利用云计算,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本土初创公司与境外知名孵化器的联接,同时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孵化加速,促进区域产业创新。与西安高校共设云创人才基地,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培养云计算技术人才和创业人才。

项目开业之后,西安市将通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科技、人才、教育、商务等领域全力支持联合创新中心,积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香港同泽集团有限公司将与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平台企业,共同发起组建10亿元的云服务创业产业基金,支持创新中心在孵企业的业务发展。亚马逊AWS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云服务、技术培训、技术辅导,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技术和服务,加速企业创新,帮助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进而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西安是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在区域发展、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中起着龙头作用。西安具有历史文化、战略区位、科创人才、开放平台、产业基础等综合优势,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联合创新中心,为西安市的经济大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希望在五年内,云创人才培养基地实现500名以上优秀学生在联合创新中心实习,为上万名企业工程师、高校教师、优选学生提供专业的亚马逊AWS技术培训。”

在本次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首届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化创新创业大赛、亚马逊AWS创业者活动日(AWS Startup Day)和亚马逊AWS人工智能大赛,活动吸引了来自亚洲、北美、欧洲的众多优秀团队,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创业企业竞技西安、落户浐灞,并成为首批进驻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的企业。